瘦身、「護肝」明目、降壓降脂:「決明子茶」最養生的四種泡法都在這!對症下藥效果佳|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6-12-30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世界上的減肥方法百百種,但要用對了才能看見效果。還在尋找適合您的方式嗎?

根據國外網站《Weightlesstreasure》的報導,實際上,飲用決明子茶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減肥方法。由於決明子具有強大的降脂和引起輕度腹瀉的作用,每天只要將大約10克的決明子泡茶飲用即可有效抑制體內脂肪的合成。不僅如此,它甚至有助於消除體內多餘的脂肪。但最重要的是,如果想利用決明子減肥的話,請務必堅持飲用一段時間,方能漸漸看出成效。

原產於中國長江以南的決明子在傳統中醫上被用於清潔肝臟、改善視力、緩解便秘和減輕體重等。現代的營養研究指出,決明子含有糖類、蛋白質、脂肪、類固醇化合物、大黃酚、大黃素和一些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鐵、鋅、錳、銅、鎳、鈷、鉬等)。值得一提的是,大黃酚和大黃素可以預防哮喘、保護肝臟、降低血壓、殺死細菌和減輕炎症,並促使膽汁從膽囊流入十二指腸。

而決明子可幫助減肥的秘密在於其降低三酸甘油脂和膽固醇水平的顯著功效。決明子不僅可增加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的濃度,同時也能減少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

 

四種決明子茶食譜

 

1.30g乾燥的決明子

這是最常見和最簡單的方法,只要注入熱水,浸泡決明子製成茶即可。適量飲用可降低血壓、減少血脂,同時刺激腸道蠕動,使排泄順暢並減輕體重。

 

2.蓮葉3g、決明子6g、大黃3g、何首烏(何首烏根)3g、扁豆3g,苦橙花3g

將所有成分泡茶飲用即可。這個配方是對抗肥胖和便秘的理想選擇。

 

3.陳皮15g、甘草15g、決明子60g、山楂15g、車前草籽10g

用五碗水煎煮成一碗即可。

 

4.決明子5g和綠茶5g

首先,將決明子和綠茶放入鍋中用小火乾炒5分鐘,完成後放涼5分鐘。再將冷卻的決明子和綠茶放入杯子裡,倒入沸水,並浸泡3~5分鐘。決明子和綠茶可以不斷回沖,直到茶水變得清淡無味。適量飲用此茶有助於改善高血壓、高血脂、便秘和視力模糊等症狀。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決明子性質偏寒,因此,氣虛、稀便、嚴重腹瀉和腸胃不好的人不適合食用。同樣地,決明子茶也不適合懷孕婦女飲用。

 

 

封面圖片出處:yamibuy / aliexpress

Via  http://www.weightlesstreasure.com/cassia-seed-for-weight-los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