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近70%都是「黑心油」!研究:真假傻傻分不清楚,請靠這兩招辨識!

| 日期:2017-06-2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你可曾想過自己吃的是假油還是真油?自從上次地溝油事件爆發,許多人越來越注意「食安」這塊的問題。但如果對於判別假油與真油,你仍存有許多疑慮的話,請繼續看下去!

 

根據<Reader’s Digest>報導,加州大學2012年就曾做過研究,測試了一些「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科學家發現美國販售的有近70%雖然幾乎都通過了美國農業部標章認證,卻仍然沒有通過質地上應有水準。

 

所謂「特級冷壓初榨」是對橄欖油製造過程的形容,其中初榨是最高等級的油,因為其香味與口味是最好的。研究員經過細細品嚐發現,有許多家的油都帶有腐臭與霉味。研究團隊甚至還把一些油歸類為不適合人類食用的等級。他們認為,這樣的研究結果非常明確,要評估橄欖油不能只靠化學檢驗!

 

那到底該怎麼檢查自己買的是不是假油呢?

1.<Reader’s Digest>建議,先看看瓶子上的標籤吧!有些號稱特級冷壓初榨橄欖油,其實是與便宜精緻芥花油混合而成的。

2.另外,也可把油瓶放在冰箱中,有凝固的就可以確定是真品,沒有的,可能就得趕快丟掉囉!

參考資料:

Reader's Digest

首圖來源:

Pixabay(1)(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