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止瀉藥在廚房?研究:生薑可停止腹瀉 還能改善胃酸反流|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1-19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三高飲食

Lotus Images/ Shutterstock

Lotus Images/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拉肚子讓你很痛苦嗎?一天要跑好幾次廁所,站著、坐著都腹部絞痛?除了藥物,還有其他的方式可以解決。

 

根據權威醫學網站《Medicalnewstoday》的報導,薑長期以來一直是控制拉肚子和胃部不適的家庭療法。越來越多的研究指出,姜是一種天然的腹瀉治療劑。

 

長期食用薑可以用來預防肌肉痙攣。生薑可以減少排便的頻率,並可以緩解腹瀉的痛苦。西方醫生現在對薑的作用相當有興趣,他們發現生薑可以預防胃腸疾病,包括孕吐、腹瀉、腹脹、放屁和噁心

 

生薑和腹瀉的關係

薑的抗腹瀉效果可能來自植物化學物質。生薑可以改變下消化道肌肉痙攣,幫助身體控制瀉肚子的狀況。也預防由於疾病而發生的寒顫。

 

薑還可以改變特定的神經傳導物質,這是幫助身體發送神經信號的化學物質。除此之外,薑還可對抗與腹瀉相關的感染。也可以舒緩胃潰瘍和胃酸反流。

 

薑用量的研究

2017年的一項研究試圖評估生薑對兔子和老鼠的毒性。動物接受的最高劑量為每公斤體重5000毫克,但沒有一隻動物死亡或出現嚴重的副作用。

 

雖然對動物的研究並不總是適用於人類,但本研究初步證明生薑可能是安全的。

 

每天可以吃多少生薑

薑的最好的方式是天然的。加工生薑補充劑可能會造成危險。專家建議人們每天消耗不超過4克(g)的生薑。孕婦或哺乳期婦女在補充生薑之前應諮詢醫生。

 

2017年的一項研究試圖評估生薑對兔子和老鼠的毒性。動物接受的最高劑量為每公斤體重5000毫克,但沒有一隻動物死亡或出現嚴重的副作用。

 

雖然對動物的研究並不總是適用於人類,但研究初步證明生薑可能是安全的。

 

還有其他研究證明薑可以對抗腹瀉嗎

2015年的一項研究評估了薑和大蒜在培養皿中對抗李斯特菌和大腸桿菌的能力。 這兩種香料都減緩了這些細菌感染。

 

2007年對小鼠的研究發現,生薑降低了由大腸桿菌引起的腹瀉的嚴重程度。

 

2011年對老鼠的一項研究表明,生薑可能會改變神經傳導物質,因此改善噁心和嘔吐的症狀。

 

當真的拉肚子不舒服時,還是要看醫生,但適時來一點薑,還是會有幫助的。

 

參考資料:medicalnewstod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