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咕嚕叫不停超尷尬! 原來是這些食物讓你「滿肚子氣」|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23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自然療法

每每在重要場合或是公司開會時,肚子偏偏不爭氣的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大到周圍的人都聽得到,讓人好生尷尬。相信這樣的情況不少人都經常發生,那麼到底應該要怎樣才能避免?

 

首先讓我們先來搞清楚肚子為何會發生出聲音,這是因為長時間未進食,肚子處於空腹狀態,這時胃部會將已消化的食物送入小腸,胃裡的空氣也在這時一併被搬運,空氣在移動過程中所產生的聲音,就是「咕嚕咕嚕」的聲音來源。

 

至於要如何避免胃部發出聲響,有以下兩個主要方法:

 

吃富含食物纖維、需要較長時間消化的食物

如果前一餐只攝取果汁、稀飯等流質,胃部很快就消化完畢,這時血糖下降,胃部自動就會將內容物移至小腸,肚子就開始叫了。建議可吃富含食物纖維的食物或是肉類,保持血糖的穩定,並延長消化時間。

 

避免空氣進入胃部 

除了消化過程中產生的空氣外,外來的空氣也會造成胃部發出聲音。用餐時狼吞虎嚥、愛喝碳酸飲料等都是將空氣帶入胃的主要原因。吃的太快同時會不自覺吸入大量的空氣,而碳酸飲料本身幾乎有一半以上都是氣體,喝下肚自然「滿肚子氣」了。

參考來源: live door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