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恐怖!她跟朋友出去玩,卻因為穿這條牛仔褲送急診險截肢喪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0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每天的基本打扮是不是不經思索套上一件T恤,穿上緊身牛仔褲就出門上班?現在每日健康要跟您說,千萬別再這樣做了啊!

 

根據<The Sun>報導,一名52歲的媽媽Jane Rylance差點因為身上的「緊身牛仔褲」賠上一條腿甚至是賠上自己寶貴的命啊!

 

當時Jane原本在朋友派對上跳舞,沒想到跳一跳就昏倒,隔天一早發現雙腿腫到不行,搭計程車到醫院,醫生一看就診斷出她的神經與肌肉已經被過度壓力壓壞了,由於緊身牛仔褲嚴重壓迫,血液都無法流通,嚴重缺氧才會出現這麼可怕的後果!經過4次手術與好幾次補皮程序才撿回了一條命。醫生也告訴她,要是晚一小時來就診,恐怕就要直接截肢了!

 

也許你會反問,那我怎麼知道自己的牛仔褲到怎樣程度才算「太緊」呢?

 

根據<GQ>報導,有以下方式可以測試會不會太緊:

1.坐下來測試看看:坐下來吧,看看雙腿,試著拉拉褲子大腿那一塊,捏一小塊布料也好,捏不到嗎?好吧那就是褲子太緊啦!

2.人家看得出來你拿什麼手機嗎:如果從後口袋的手機壓痕就看得出來你拿什麼手機那就是手機太緊囉!另外你還可以看看胯下部分,如果買來不到三個月就破洞了,第一次也許還可以怪罪製造商用的材質太廉價,第二次買更好的褲子還會這樣,那就是你size買太緊了啦!

3.脫光檢測法:脫下牛仔褲的時候,如果褲管總是卡在腳踝處脫不掉,那就是褲子太緊了!

參考資料:

GQ

TheSun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lkoimag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