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麻走不動原來是「緊身牛仔褲」惹的禍?專家警告:衣物過緊恐導致「神經」、「肌肉」受損!|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1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百搭又實穿的牛仔褲,幾乎是近年來必備的流行單品之一,而許多年輕人為了凸顯好身材與線條,喜歡穿上「緊身牛仔褲」來讓身形比例看起來更為修長,但要注意了,牛仔褲假如「過緊」,容易血液循環不良,進而導致雙腿和腳掌「失去知覺」。

 

根據美國網站TIME FOR NATURE的報導指出,澳洲一名35歲愛好穿著緊身牛仔褲的女子,某天幫忙親戚搬家並打包物品,由於長時間蹲在地板上整理物品,且沒有讓腿部適時伸展、放鬆,因此到當天下午時雙腿越來越腫脹、緊繃,結果隔天出現「雙腿麻痺」昏倒而緊急送醫。

 

治療過程中因女子雙腿過於腫脹,而無法脫去牛仔褲,醫師不得不剪開牛仔褲來進行治療。院方也表示,長時間穿著「過緊」牛仔褲,恐怕會壓迫到腿部而導致血液循環不良,再加上女子因搬家時一直處於「蹲姿」,更加妨礙血液循環,而使得小腿神經纖維因長期壓迫而有損害,導致腿部和腳掌失去知覺。

 

而該名女子在治療完的四小時後可以正常走動。

 

對此專家也補充,雖然穿著緊身做仔褲能讓腿部看起來更為修長,但建議選擇具有「彈性」且穿起來寬鬆舒適的牛仔褲,如此一來既能達到美觀又能穿的輕鬆自在。

 

 

文章來源:

TIME FOR NATURE

 

封面照片來源: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