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脖子」危機的驚人真相:你的「甲狀腺」會出事,全是「3種生活習慣」惹的禍!

| 日期:2016-09-19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癌症疾病

甲狀腺荷爾蒙分泌引發的疾病

近年來,因甲狀腺出現問題而求診的病患又有增加現象,其中又以橋本氏甲狀腺炎居多,這是一種因甲狀腺荷爾蒙分泌失衡的自體免疫疾病,橋本氏甲狀腺炎的症狀有疲勞、體重增加、臉色蒼白,感覺冷,關節和肌肉疼痛、便秘等等,許多人的病症甚至困擾長達數年之久。

 

引發甲狀腺疾病的內外部原因

造成甲狀腺疾病的病因相當複雜,目前醫學上也無定論,絕大部份與腦下垂體分泌、遺傳因素、飲食習慣有關,女性患者更多於男性四倍,這是因為月經來潮時,甲狀腺素的需求量增加,導致甲狀腺過度工作,容易影響甲狀腺功能,顯然,甲狀腺疾病與女性荷爾蒙量有相當密切的關係。

除了先天性的影響之外,後天的因素也是導致甲狀腺病變的重要一環,根據《OrganicLife》網站報導,甲狀腺病變通常與以下三種生活環境有關:

 

麩質食物

橋本氏甲狀腺炎是最常見的甲狀腺病症之一,它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的甲狀腺病變,其發病原理與甲亢相似。根據研究指出,喬本氏甲狀腺腫的患者中,43%有麩質過敏的體質,麩質食物極有可能是導致這種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其中一種原因,除了接受激素治療之外,少吃麩質食物對甲狀腺也有正面幫助。


氯過敏

氯元素普遍存在於自來水與游池水中,長年累積在體內,不但可能影響孕婦及胎兒的大腦,也可能導致過敏體質,進而對甲狀腺產生不利影響。應在家中使用飲水過濾器,尤其是淋浴間的蓮蓬頭(蒸汽中的氯會經由氣管進入體內,最後通過肺而進入血液之中。)


放射性污染

少量的核幅射碘131,就可能引發甲狀腺病變,美國研究已指出,1946年後出生的美國公民罹患橋本氏甲狀腺炎及甲狀腺癌的高危險人口顯著增加,車城與日本福島核能災變後也有同樣的結果──外部的核污染影響了人體的遺傳基因,居住在相關環境或必須暴露在放射性元素下的民眾,需特別注意體內的碘水平。

 

4323

▲根據organiclife報導指出,甲狀腺疾病多與荷爾蒙分泌失衡所導致的自身免疫疾病有關。
(source: cl-tanaka)

 

 

 

原文出處:organiclife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