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機能低下不就醫,小心陷入昏迷、心臟衰竭!只要有這8種症狀就要小心!

| 日期:2017-05-16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首先,先來介紹一下甲狀腺位於脖子前方區域,是負責器官正常運作所需賀爾蒙的製作中心。《The Hormone Health Network》解釋,甲狀腺荷爾蒙會影響人腦、心臟、肌肉、肝臟等部位運作的快慢。

 

《American Thyroid Association》表示,當甲狀腺無法製造足夠的甲狀腺荷爾蒙,身體就會飽受甲狀腺機能低下所苦,甲狀腺也有可能因為病毒感染或碘的攝取量不足才會發炎。人體本來就不會製造碘,因此攝取富含碘的食物尤其重要。根據《Global Healing Center》,吃蔓越莓、草莓、優格與馬鈴薯都有助於攝取更多的碘。

要注意的是,有些食物會造成甲狀腺發腫,像是木薯、核桃、油菜、白菜都是,所以得格外小心,盡量避開這些食物。那大家常會問的是,吃海帶有沒有用?其實如果醫生診斷出來你屬於缺碘型甲狀腺機能低下的人,也許有用,但其實基本上還是不建議從海帶中攝取身體所需的碘。

 

究竟甲狀腺機能低下的症狀到底有哪些?

1.虛弱疲憊感

2.乾燥粗糙頭髮與皮膚(若皮膚蒼白也是症狀之一)

3.怕冷

4.便秘

5.肌肉抽搐、痠痛

6.女性經期亂掉

7.記憶力減退

8.憂鬱與易怒

 

患有甲狀腺機能低下的人,症狀都不一,但是有以上幾種症狀的組合,去看看醫生做抽血檢查會比較保險喔!

參考資料:

RemedyDaily

李氏聯合診所

首圖來源:

RemedyDaily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