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也能喝的手搖飲!黑糖粉圓搭3物:補鐵兼甩肉,配奶茶根本等於沒喝|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1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粉圓也可以搭配含豐富纖維的紅豆、綠豆、地瓜一起食用,有助預防便祕及降低肥胖的機率)

Brent Hofacker / Via  shutterstock

粉圓

主要營養成分:

醣類

優質品外觀:

1 避免色素,白色粉圓較黑色粉圓佳

2 白色粉圓應呈現透明有剔透感

3 宜選擇顆粒小,有點不均勻者,比較可能是手工粉圓

味道:

自然清爽的粉圓香。

劣質品外觀:

1 放了超過3小時的粉圓

2 放久了依然Q彈有光澤

味道:

過香或是發出異味。

安全健康食用法

醫生說這樣吃最健康

1 如果喜歡吃有顏色又不加色素的粉圓,也可以在家自製手工黑糖粉圓。

2 自製粉圓不難,可以將地瓜粉(太白粉或樹薯粉也可)過篩,並加入黑糖混勻揉成麵團,整形成一大方形,再用刀切成整齊的小方塊,揉成圓形後,再用熱水煮到中心有點白,蓋上鍋子燜20分鐘即可。

3 可將剛煮好的粉圓撈起,放入冰水中浸一會兒,瞬間的冷熱交替,會讓口感更Q彈。

 

營養師說這樣吃最好

1 粉圓其實不宜加奶茶,因為珍珠奶茶通常含糖量高,即使加了鮮奶,茶中的鞣酸也會影響鮮奶中鈣的吸收率,如果是用黑糖煮過的粉圓,黑糖雖含有豐富的鐵質,但茶類的鞣酸也會抑制鐵的吸收

2 要吃粉圓,建議自煮黑糖水,黑糖含有的維生素及礦物質,都比一般精製過的白糖、砂糖高。


怎樣料理最健康

粉圓也可以搭配含豐富纖維的紅豆、綠豆、地瓜一起食用,有助預防便祕及降低肥胖的機率

 

作者介紹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燉補湯這樣吃最養生》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Brent Hofacker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