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粉圓店驚爆食安漏洞!愛玉裡添加違法防腐劑|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2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流行病學

公館商圈知名的「陳三鼎粉圓攤」今日經過稽查出現了食安漏洞!根據聯合報新聞網指出,一直以來以黑糖粉圓牛奶而聞名的陳三鼎粉圓攤,今天赫然出現在台北市衛生局106年第一波公布的「不符合規定」店家的名單當中。

該店最有名的粉圓雖然並無任何違反規定之處,但衛生所所查驗的155件散裝冰品以及配料中(101種散裝冰品、54種配料),有其中3件不符合規定,陳三鼎粉圓攤所販賣的愛玉就是其中一件。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處處長王明理表示,此次驗出的「己二烯酸」,是屬於毒性較低的防腐劑,但是仍是不被允許任意添加在食品當中,而依據現行法令規定,愛玉、蒟蒻、仙草、果凍、寒天以及杏仁露或者米苔目這樣的產品,都不得添加任何防腐劑。

此外政府也表示,依法規定這些檢測到的違規商品應立即下架進行額外調查,若調查後結果屬實,將再針對業者進行3萬-300萬元之罰鍰,而本次除了知名粉圓攤陳三鼎的愛玉,另外不符合規定的還有士林社子街「麒麟工作坊」的蜜煉桂圓茶、以及「大湖塊狀3Q彩虹蒟蒻」(已知大安區尤媽媽冰店以及北投區甜妞古早冰兩處店家有使用)。

 

參考資料:聯合新聞網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