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夜顛倒」睡眠失調?七大「助眠」步驟,「白天」也能一覺好夢|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2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自然療法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因為職業的特性,有些人必須在晚上工作,白天睡覺。這樣的工作特性違反正常的人體生活規律,長期會造成心血管、腸胃問題增加。在不可抗力的因素下,睡眠成為了最重要的一環,能夠讓人體好好休息。不過在白天缺少褪黑激素的情況下,常常讓人無法正常入睡,那麼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人在白天睡著呢?

 

【給輪班人的睡眠妙計】

 

1. 最少三周維持在一樣的工作排班時間,讓身體不要有太大的變化。

 

2. 盡可能將工作環境照明調亮,特別是晚上2~3點要待在照明之下。

 

3. 睡前兩個小時帶上太陽眼鏡,回家後待在昏暗的環境。

 

4. 如果沒時間洗澡,睡前兩小時也可以用熱水泡腳,喝杯熱牛奶,讓身體慢慢放鬆,自然就會出現睡意。

 

5. 如果躺下10~15分鐘還沒有睡意的話,可以轉移陣地到沙發上換個姿勢與環境幫助入睡。

 

6. 最晚在下午4~5點時要起床,起床後的30分鐘要吸收一些光線。

 

7. 睡前五小時不要運動,對於夜晚工作的人,晚上運動反而妨礙睡眠

封面圖片出自:Daum / 自由時報

參考資料:Naver New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