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數羊沒有比較快,找到「安眠穴」三分鐘睏意來,整晚「高枕無憂」|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2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自然療法

身體明明很累了,可躺在床上腦子卻還不停地轉,還想著白天的工作;在辦公室坐了一天,腰酸背痛,在床上躺著怎麼也不舒服。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人們每天都在忙碌,很多學生與上班族經常會輾轉反側難以入睡,都為睡不著覺感到煩惱不已。



對於治療失眠的良方,也是一些失眠人士迫切需要的,比如合歡皮和夜交藤水煎服就可以治療失眠,又比如中醫名方歸脾湯也能治療失眠。但他們哪裡知道自己身上就有一個便攜式的安眠機器,那就是【安 眠 穴】 ,配合按摩讓你一覺睡到自然醒!

 

(圖片:瑜珈網)

 

當你俯伏時,風池穴與翳風穴連線的中點就是安眠穴

 

風池穴:在後頸部,後頭骨下,兩條大筋外緣陷窩中,與耳垂齊平

翳風穴:在耳垂後方,當乳突與下頜角之間的凹陷處

 

安眠穴自然主要作用是治療失眠的,除此之外,也是作用多多,對於頭痛,眩暈,心悸,煩躁,癔病,癲癇,精神病,耳聾,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效果。

 

用您的手指尖順時針和逆時針各揉30次,或者用指尖點壓此穴1~3分鐘,就會有一些您意想不到的效果。




(圖片:瑜珈網)

 

在臨床運用時,如過配合穴位組合使用,效果更佳,比如說對於失眠,除了按摩或針灸安眠穴之外,還可以配合神門、三陰交等穴,可以收到更好的作用。又比如,在治療頭痛、眩暈時,除了艾灸或針灸安眠穴之外,還可以配合四神聰、風池、太陽等穴。

 

如果今夜又失眠了,不妨拿起你的芊芊玉手,按摩按摩沉睡在頭頸部的安眠穴吧。也許會一覺睡到大天明。若能長期堅持,再也不用擔心失眠了,可以高枕無憂啦!




封面圖片出自:HIDOC

參考資料:微信公眾號《練瑜珈》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