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虛汗、腰背痛」都是「腎虛」惹的禍!一碗「顧腎精力湯」顧腎元、生陽氣,不讓腎臟「連年虧損」|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7-13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腎虛,補不回來

三年前,一位事業有成的男士來找我。他無精打采,身體有些虛胖,皮膚粗糙。

他告訴我,他從20多歲就做IT,一直到現在38歲,幾乎沒有好好休息過一天,大腦總是保持高度的緊張。過度的勞累,使他的身體每況愈下,經常耳鳴,睡覺不安穩,腰酸背痛,冒虛汗,半夜還會口乾舌燥。

 

「你要注意了,可不能為了賺錢折了老本。」「哎,以前覺得自己年輕,沒什麼,現在明白這個道理,有些晚了,我現在就是小便都力不從心了,一次要兩分鐘,而且老有尿不乾淨的感覺。」

 

通過他敘述的情況,我分析他這是腎虛

我告訴他:「壯陽只能靠自己,我只能試著幫你調理,逐步讓你的身體和腎臟恢復健康,在調理前,你首先要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

 

第一,多吃五穀雜糧。要遠離山珍海味,多親近五穀雜糧。

第二,喝養生茶,每天兩次,早上喝的時候加點蜂蜜,有助於排毒。另外,要遠離咖啡、茶,尤其是綠茶一定要戒掉,這些東西雖可提神,但對腎氣的損耗是比較嚴重的。

改掉不良習慣以後,我又針對他腎虧損嚴重的情況,制定了一套調理方法:

第一階段,用枸杞、黃芪,再適當放一些黨參、當歸,頭21天每天煮水吃一次。

第二階段,21天以後,每天早上用黃酒煮雞蛋吃。

第三階段,每天做一些伏地挺身,然後,雙掌握空掌,拍打自己的腎臟。

 

大約三個月左右,他告訴我,他感覺舒服多了,睡眠品質提高了不少,最令他激動的是,每天早上會有晨勃了。我鼓勵他再接再厲,繼續堅持。六個月後,他來找我說,現在腰不痛了,精力也充沛了,酒、煙、咖啡徹底戒了,茶也很少喝。為了鞏固療效,我又給他拿了一些清體、排毒的排毒茶,讓他定期服用。

 

現在電視上、報紙上,關於腎虛的廣告鋪天蓋地,雖說這有些誇張,但是現代人普遍腎虛卻是事實。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主要與人們的不良生活有關,比如,夜生活、縱欲過度,生活不規律,很晚不睡覺,工作中長期精神緊張,大腦得不到休息,久坐不動,沒有節制地飲酒,這些都會對腎造成嚴重傷害。

 

腎虛分為腎陽虛和腎陰虛,其實無論哪種情況,都可以歸結為腎元氣不足。腎就是存儲先天元氣的地方。道家講「先天元氣」,先天元氣是一切生命之本,這是從娘胎裡帶來,僅此一份,一旦耗費將無法補償。

 

所以,腎虛只能通過扶陽,把身體裡散落的元氣收回來;接著固陽,固住腎元,使之不過多地丟失,然後才能升陽氣,最後還陽,簡單地說,就八個字:扶陽、固陽、升陽、還陽。

 

 

金塊文化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調好五臟保健康:道家養生精粹】,以上內容獲【金塊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照片來源: TPG達志授權圖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