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臟癌」一發病就晚期,常常「腹部悶痛」更要當心,避開【七大風險因子】守護胰臟健康 |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19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癌症疾病

由於胰臟癌初期並無明顯症狀,通常只是食慾不振、腹脹或腹部悶痛,因此病人常常不以為意,甚至許多醫師也會忽略,當做是一般消化性潰瘍或膽結石等病處置,等到真的有症狀就醫時,多半已經擴散,無法進行手術切除了。因此我們需要好好了解到底是那些因素造成胰臟癌的發生。以下根據韓國網站NAVER포스트的報導,帶您了解該如何預防胰臟癌: 

 

造成「胰臟癌」的風險因子

1.性別

傳統上認為胰臟癌較常發生於男性,但近年來顯示女性的發生率已逐漸接近男性,或許與女性生活習慣的改變有關聯。

2.遺傳

有胰臟癌家族病史的人,發生胰臟癌的機率會平常人來得高。

3.吸菸

有研究指出,吸菸者罹患胰臟癌的風險比不吸菸者來的高,而且就算戒菸後,風險仍舊會持續至少十年。

4.酒精

酗酒被認為會導致慢性胰臟炎,進而提升罹患胰臟癌的風險

5.慢性胰臟炎

6.糖尿病

7.肥胖 

 

如何預防「胰臟癌」

ü  戒菸、戒酒

不論是吸菸或是飲酒,都有使罹患胰臟癌的機率增加,因此為了身體健康,還是戒掉比較好。

ü  多運動

養成運動習慣不僅可以維持身體健康,也可以預防肥胖及改善糖尿病,如此一來罹患胰臟癌的機率也會降低。

ü  定期做身體檢查

若是家中有家族病史或是覺得自己身體有異狀的話,定期至醫院做身體健康檢查才能以防萬一。

 

資料來源:NAVER포스트 / 台灣癌症防治網

封面圖片出處:가톨릭대학교   /  중앙일보

 

加入好友 ←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