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肚臍黑一塊竟是胃癌前兆?醫師列舉七種皮膚癌變症狀,變黑、變紅最危險|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1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這是胃癌的信號,有不少胃癌的患者在未發症狀時,腋下、肚臍周圍和大腿內側的皮膚會變黑變粗,面容和掌心皮膚也略呈黑色)

daizuoxin / Via  shutterstock

皮膚顏色不對勁

每個人的膚色各不相同,然而肌膚的顏色、光澤能夠反映內在臟腑的健康狀態,是身體健康的「晴雨錶」。

因此,如果皮膚在一段時間內不明原因變黑、變白或出現不同以往的異常顏色變化,則應注意排查一些全身性因素甚至疾病。

探索皮膚顏色異常

根源健康的肌膚首先要有光澤,同時還要細膩、色澤紅潤、柔軟而富有彈性。

肌膚的顏色和光澤能反映肌膚的營養情況,也能反映臟腑的健康狀態。

1.暗黃色。

脾胃不和積毒素。肌膚的暗黃色是對近一段時間以來繁重壓力,及體內毒素淤積的直接反映。

從中醫角度來說,肌膚出現暗黃、發灰的顏色,反映了體內脾胃不和

2.灰黑色。

腎虛老化易長斑

肌膚的灰黑色在提示它正在漸漸喪失活力,日曬、污染、身體和心理壓力產生的自由基,阻礙了肌膚自身正常的新陳代謝,正在加速肌膚老化

肌膚的灰黑色還是腎虛的反映。

3.紅色。

體質易過敏。肌膚出現紅色應該說是肌膚顏色警報中最普遍的。肌膚發紅的原因很多,主要分為兩種類型,一是天生的,二是環境誘發的。

4.皮膚發黑變粗。

這是胃癌的信號,有不少胃癌的患者在未發症狀時,腋下、肚臍周圍和大腿內側的皮膚會變黑變粗,面容和掌心皮膚也略呈黑色

而糖尿病等胰島素阻抗病人也會有此情形。

5.皮膚蒼白。

是貧血、末梢毛細血管痙攣所致。

6.皮膚發藍。

是心臟病和肺部疾病的徵象。

7.深褐色或暗紫色皮膚。

可能是慢性心力衰竭或晚期肺源性心臟病所致。

遠離皮膚顏色異常困擾

防患於未然

1.避免皮膚暗黃要先從內部下手,從調節脾胃開始。每天要盡可能地多喝水,一定要減少吃油膩食物和甜食的次數和量,多吃青菜、水果,適當吃一些瘦肉、堅果和豆類食品。

2.灰黑色的皮膚,要避免長時間的日曬、污染,調整心理壓力,養成喝綠茶的習慣,綠茶既能舒心提神,還能清腸排毒。

3.為了避免皮膚發紅,要補充營養,增加自身抵抗力,不要熬夜,忌常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尤其是羊肉等易外發的食物。

盡量吃新鮮多汁的水果,可以適當地喝點菊花茶或綠茶。

 

大都會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98495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大都會文化察顏觀色:從頭到腳你所不知道的健康警訊

以上內容為大都會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daizuoxin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