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也能去「腳臭」?五種泡腳妙招「淨化」臭腳丫,消菌、除臭、嫩膚不花錢|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1-0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腳臭,總是讓不少有此問題的朋友困擾,一到需要脫鞋的環境,味道馬上讓人當場「毒素一格」,可以說是好不尷尬。

我們的印象中,腳臭因為腳上的汗所引起,但嚴格來說,這只說對了一半──更精準地說,汗水本身沒有味道,之所以引起腳臭是附著在腳上的、汗水的細菌引發的。換句話說,只要腳上的細菌被抑制,腳臭,就會不藥而癒,汗水也不用再背上這千古奇冤的大黑鍋。根據國外健康網站「everydayroots」,提供了五種不同的「泡腳療法」,讀者朋友們若有朋友是腳臭苦主,可以供其參考:

1.鎂鹽

材料:

A.          125G鎂鹽

B.          2公升溫水

C.          容器一個

療程方法:

將鎂鹽與溫水混入容器,並將腳浸泡於內30分鐘,30分鐘後待其乾燥,每日進行一次到兩次。

療效:鎂鹽可以殺菌、中和臭味,還有讓腳止癢、光滑的效果。

2.鼠尾草+迷迭香

材料:

A.          一茶匙迷迭香

B.          一到兩茶匙的乾燥鼠尾草

C.          容器一個

療程方法:

睡前將沸水與迷迭香、鼠尾草混合,並且在翌日早晨趁著水有餘溫時,浸泡約30分鐘。每日進行兩次。

療效:鼠尾草、迷迭香皆有收斂毛孔、抗菌、抗病毒、抗真菌之效,除了可抗菌之外,收斂毛孔亦可排汗量降低,使排出的細菌量跟著減少。

3.泡打粉+柑橘

材料:

A.          65克泡打粉

B.          兩公升溫水

C.          檸檬汁一顆份量

D.         容器一個

療程方法:

先放入泡打粉,並將容器倒入臉盆。接著將檸檬汁倒入,泡腳。約30分鐘後將腳自然風乾。

療效:泡打粉可殺菌、消除腳臭、並柔軟腳掌。檸檬等柑橘類植物則可以收斂毛孔。

4.蘋果醋

材料:

A.          125克蘋果醋

B.          1.25~2公升溫水

C.          容器一個

療程方法:

將蘋果醋與溫水混入,將腳浸入15分鐘,一日兩次。15分鐘後可以待其自然風乾,風乾後若有輕微不適感可用冷水沖洗。

療效:

蘋果醋可以創造出讓細菌難以生存的酸性環境,固有殺菌、抑菌功效。

5.紅茶

材料:

A.          五包紅茶茶包

B.          一公升熱水

C.          容器

療程方法:

將茶包與熱水混入容器,並待水色變化為褐色後(10分鐘),泡腳約20分鐘。一天一次。

療效:茶葉中含有的單寧酸能創造出不適合細菌生存的環境,並可以收斂毛孔減少汗水。

原文出自 Everydayroot

封面出自tanglewoodfootspecialist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