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血散瘀、溫經解痛的秋冬飲品:「黑糖水」不但是天然止痛藥,這樣煮效果加乘!

| 日期:2016-09-23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營養師推薦食材-黑糖

  中醫觀點認為,黑糖屬溫補食物,具有緩和腸胃不適、活血散瘀、溫經散寒、緩和疼痛的功效,因此有助於緩解經痛。

  女性經痛時,身體必須耗費大量能量來對付疼痛,而黑糖屬於易吸收的糖類,有迅速補充能量的功效。除此之外,黑糖富含鈣質,可讓肌肉收縮、神經穩定,對於舒緩疼痛也有輔助效果。

  然而,正因為黑糖好吸收,攝取時要注意份量,一天最好不要吃超過三湯匙的黑糖。

 

跟著做這樣料理更美味

  溫熱的食物可以讓血管舒張,所以適量喝點溫熱的黑糖水,有減輕經痛的效果。冬天喝黑糖水時,建議加些老薑薑汁,效果更加乘喔!也可在做為點心的地瓜湯裡加點黑糖補充能量。

 

保存挑選訣竅

  挑選新鮮、包裝完整無雜質,也沒有吸濕受潮的產品。未開封的黑糖可放置於室溫陰涼處;已經開封的,建議未用完時應以密封罐裝好或直接冰在冰箱保存。

 

 

4427

本文摘自台灣廣廈《專為青春期孩子設計的菜市場營養學:4大營養師聯手解決長不高、肥胖、青春痘、發育差等所有問題!

以上內容獲《瑞麗美人國際媒體》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4426
版權所屬: picsfive / 123RF 版權商用圖片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