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茶」的「八大好處」!「血液循環」暖好了,「心臟病、中風」就少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9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養生食譜

您喝薑茶喜歡加蜂蜜、黑糖、紅糖,還是直接喝呢?

Maxpixel / Via  http://maxpixel.freegreatpicture.com/Warming-Hot-Beverage-Hand-Ginger-Tea-Lemon-Bowl-336538

    您應該聽過薑的益處,而薑茶也是能夠帶來許多正面益處,薑中的維他命C、鎂質與各種營養素,都被泡入這杯濃濃的熱薑茶。而根據國外新聞媒體「TOI」指出,薑茶的八大好處,或許你也能成為受益者之一!

 

薑茶的八大好處!

1.   預防暈車

薑茶可以避免旅行時暈車造成的噁心嘔吐。事先喝最有效,若有輕微不適也能以薑茶壓住暈車的不適感。

2.   促進胃腸蠕動

薑茶對於胃腸蠕動、腸胃吸收都有刺激功用,但也可能在吃飽後讓自己腹脹的機率增加。

3.   鎮炎

薑的抗發炎物質能夠減緩關節、雞肉等發炎炎症造成的疼痛。

4.   呼吸道問題

薑茶能夠鎮感冒已是許多人都知道的事情。薑茶能夠減緩感冒或過敏所造成的呼吸道不適。

5.   促進血液循環

薑茶中的胺基酸、維生素、礦物質,能夠恢復、促進心血管的血液循環,進而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故薑茶能夠幫助動脈減低中風或心臟病的風險。

6.   經期不適

生薑的另外一個廣為人知的療效是可以舒緩女性經痛。經痛時準備一個熱水袋熱敷下腹部,並且來上一杯溫熱薑茶,對於經痛是有益無害。

7.   免疫力Up

薑中豐富的抗氧化劑,可以提升人的免疫力,減少人感冒、生病的機率。

8.   紓壓

薑茶能夠鎮定心神,助人減少承受的壓力並舒緩緊張,被相信是因為它的辛辣香氣與其中營養素所造成。

 

參考資料 TOI

封面圖片出自 Fitlife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p-356104/?no_redirect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