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救星:「液體衛生棉」吸收力多10倍,選購要注意三件事|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31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液體衛生棉,你試過了嗎?

 

    衛生棉,也有液體的?繼「月亮杯」二月核准,日前在台灣轟動出一陣「月亮旋風」之後,另一項受到女性朋友歡迎的護理用品「液體衛生棉」也在上月底登台販售!根據國內新聞網站「三立新聞」指出,網友表示液體衛生棉簡直就是衛生棉界的「愛馬仕」!

 

 

 

液體衛生棉 三種好處!

 

    液體衛生棉外表類似於傳統衛生棉,也並非真的全為水狀、液態,而是以兩片薄薄的再用包裹住液體吸收芯的一種護理用品,大致可以粗略想像成一個外表能夠吸水的超薄冷水袋。

 

    國內新聞媒體「東森新聞」就報導了網友對於使用液體衛生棉後的心得感想。在此為各位讀者朋友整理出三種好處,讓讀者朋友對於液體衛生棉有著基本的認知。

 

 

 

吸收力超高

 

    傳統衛生棉的纖維仿棉,吸收經血後會變重、變厚,舒適度、服貼度也會因為吸收的效果受到影響。但液體衛生棉的液態吸收芯可有效分散經血,使衛生棉表層呈現乾爽狀態,且其吸收力可高達十倍之高。網友就表示在使用液體衛生棉時「睡覺都無測漏現象」,也表示出外時「以為只是沒在流血」,結果到了上廁所才發現「有血但表面都是乾的」!

 

 

 

貼合、無感

 

    「真的很像只穿著內褲!」液體衛生棉的厚薄只有0.3公分,雖較市面上的超薄型(最薄可至0.1公分)略遜一籌,但使用液態吸收材料的液體衛生棉能夠跟著內褲、私處的移動而貼合,不會造成不方便或不適感。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ThePeriodBlog」指出,就算去登山健走,實驗者跋山涉水了四小時照樣不成問題,感受不到黏膩感!

 

 

 

黏膠黏性

 

    黏好的衛生棉黏性不足脫落、歪斜會是許多經期女性的夢魘之一。但根據「ThePeriodBlog」表示,液體衛生棉的黏膠黏性極好,即使在運動的狀態下,兩翼的黏膠也不會因為激烈運動而有滑動、鬆動現象,是運動女性的一大福音!

 

 

 

購買前須注意 用得安心 才能自在開心

 

    但凡事有利必有弊,液體衛生棉仍有需要注意的使用小叮嚀,用得安心,才能用得開心!

 

    首先是液體衛生棉的價位較高,10片就要花上129元,比起傳統衛生棉價位要來得昂貴不少。而使用也需注意液體衛生棉與傳統衛生棉一樣屬拋棄式,應定期更換、用完就丟,使用過久仍可能在經期時潮濕悶熱而感染。

 

    而網友也有發出質疑,表示對液體衛生棉是否可能反滲、與經血的吸收量表達疑慮。

 

 

 

或許你會喜歡:婦科醫生「神分析」三款生理用品!「月亮杯、棉條、衛生棉」優缺點大比拚!|每日健康Health

 

不用再繳「月經稅」!「月亮杯」五大好處,「經」天開始,不被「側漏、異味」綁架!|每日健康Health

 

 

 

參考資料 蘋果日報 三立新聞 theperiodblog

封面圖片出自 Virtantiq Youtube 蘋果日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