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寒冬取暖摩擦「三部位」,可防中風、心肌梗塞|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2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醫療新知

(日本寒性體質研究會表示,「體寒」是取自於下半身寒冷的狀態所引起,因此保暖應注重在下半身。)

RTimages / Via  shutterstock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冬至剛過,雖然前陣子滿暖和的,但最近的天氣真的冷到不行,小編都穿好幾件大衣了...

且這種天氣最容易突發性猝死、高血壓、心肌梗塞等等,因此小編來教大家平常該怎麼保暖,才能暖進心裡、預防心血管疾病。



日本研究:保暖「3部位」最能維護身體健康

根據〈TVBS新聞台〉報導:

日本寒性體質研究會表示,「體寒」是取自於下半身寒冷的狀態所引起,因此保暖應注重在下半身。

所謂的「頭寒足熱」就是要讓頭部保持冷靜、雙腳維持溫暖,這樣才能有助於控制神經運作、促進血液循環。

因此特別建議以下3個部位要特別注重保暖。

【小腿】

又稱「人體的第2顆心臟」,身體血液約70%集中在下半身,當腳感到寒冷時,血液就會不順暢,除了容易導致體溫下降之外,還會引起肩膀僵硬、心悸、喘不過氣等症狀。


另外腳趾保暖也不容忽視,因為距離心臟最遠,血液不易送達,是身體最低溫的地方,但切勿穿上太緊的襪子,以免影響血液流動,反倒讓腳部更加冰冷。

【脖子】

當頸部接觸到冷空氣時,手腳的血液流動就會變得不順暢,因此脖子是維持體溫的中樞。

因此要特別注意脖子保暖即可讓身體遠離寒氣入侵。


【腹】

肚臍是身體表面最接近內臟的地方,若受寒就容易影響內臟器官,導致腸道機能低下、便秘、腹疼拉肚子等症。

因此特別建議用肚圍包覆腹部,阻隔內臟與冷空氣接觸,提高體溫還能順便改善血液循環,連腰痛都能緩解呢!

 

新聞參考來源:

TVBS新聞台

奇摩新聞

封面圖片來源:RTimages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