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巴除了吃下肚外的「四種衛生用法」!「細菌、死皮」從體外就「鹽」格把關!|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3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它,每個家庭廚房都有

超過一萬四千種用途的它。是我們每天必須攝取,吃多了會造成心血管疾病、完全不吃又會感覺到疲倦、厭食、噁心嘔吐……不能缺乏卻又不能過量的麻煩角色。(雖然相信在現代的飲食文化,它的過量絕對是更困擾的)

它,是氯化鈉。而它有一個更讓人如雷貫耳的名字,它就是「鹽巴」。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OnlyMyHealth」指出,可別以為鹽巴只能吃下肚子裏頭!注意衛生這方面,鹽巴也能為人體盡上一份心力!

Pixabay / Via  https://pixabay.com/en/salt-shaker-saltshaker-spice-216499/

鹽的四種用途

口腔衛生

鹽巴能夠讓一口好牙乾淨透亮。直接用鹽水漱口,或是搭配上兩匙小蘇打粉讓牙齒潔白明亮都能達成效果。

而「口氣不佳」的朋友,在溫開水裡頭加上一匙鹽巴,也能夠幫助舒緩喉嚨痛、進步口腔衛生喔!

 

去除味道

手上沾上了強烈的大蒜味、洋蔥味,清水怎麼沖也沖不掉嗎?別怕!鹽巴來幫你搞定!將一小撮鹽與醋攪拌過後用以洗手,就能殺菌、消毒,是最天然、最不花錢的洗手乳!

 

洗碗槽殺菌

一個洗碗槽有超過五十萬隻細菌寄居其中(或許你會喜歡:抓到了!比馬桶蓋髒「20萬倍」的居家用品:十大「細菌窩」你每天都在摸!),同樣透過鹽巴的殺菌功能,將溫開水配為濃鹽水後,倒入洗碗槽能夠進行初步的除臭與消毒、也能讓洗碗槽上的污垢更容易被清除。

(當然,想要有一個亮晶晶的洗碗槽,更需要的還是一次認真賣力的清潔的!)

 

去角質

檸檬與鹽巴是最便宜的去角質夥伴。將淋上少量檸檬汁(不讓鹽巴完全融化)的鹽巴輕輕搓揉面部,並用溫開水沖洗,能夠將皮膚上的灰塵與死皮細胞帶走,達到去角質的功效!

 

原文出自Onlymyhealth

封面圖片來自Healthtap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