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不用吃還有其他用處!靠1招:「擺脫氣喘、醒腦又紓壓」趕快學起來!

| 日期:2016-10-18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B群和人體所需的礦物質,攝取檸檬對人體有許多好處,不過這個超強水果除了能吃之外,還有許多其他的用途!

將檸檬切開後擺放在床邊,讓檸檬的香味散布在房間中,有助於:

1.放鬆

2.預防氣喘

根據美國《生物有機與藥物化學》期刊所發表的研究指出,檸檬中的檸檬烯有助於減緩氣喘與減少發炎反應。

3.除去造成肺炎的病菌

4.舒緩支氣管

5.減緩噁心嘔吐的感覺

6.提高認知行為

根據英國諾森比亞大學的研究發現,在檸檬香氛中可以增進大腦認知表現與穩定情緒。

7.取代可能危害人體的室內芳香

現在有許多室內芳香的薰香精油都是使用人工合成的化學物質,吸多了可能會危害身體健康,可以利用天然的檸檬精油取代。

8.天然驅蟲劑

9.衣服除臭

10.振奮精神使頭腦清晰

許多研究也發現香氛和人類大腦運作之間有很大的關聯,2014年日本一項研究發現,吸取檸檬萃取的精油香味有助預防神經病變與記憶衰退,例如阿茲海默症。

檸檬精油中的抗氧化物質有助於促進大腦健康、預防腦細胞與神經細胞受破壞。另外在俄國一項實驗也發現,檸檬精油也同樣具有保護肝臟等其他器官的功效。

除了上述實驗結果之外,日常生活中檸檬精油還有以下效果:

1.去除頭皮屑

2.塗抹在脖子可以舒緩喉嚨發炎同時殺菌

3.治療念珠菌感染

4.改善膚色不均

檸檬含有豐富維生素C,有助於淡斑達到美白的作用。

原文出自dailyhealthpost

封面照片出自food.ndtv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