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忽視恐釀大病?『六大疾病』發出的「求救訊號」,別再「麻木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2-22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流行病學

相信許多人都有過「手麻」的經驗,大多認為是長時間姿勢不正確,導致血液不循環所引起的,且手麻症狀大多維持一下下便會好了,因此多數人都不予以理會,但根據美國網站TIME FOR NATURAL的文章指出,手麻除了血液不循環引起之外,還有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一起來看看吧!

 

1. 糖尿病引起

糖尿病會有多種併發症,而其中「糖尿病的神經病變」便是其中之一,假如糖尿病患者出現神經病變,就有可能出現四肢麻木、麻痺等症狀。

 

2. 心臟病引起

心臟病的症狀非常的多樣化,而「手麻」便是其中之一,由於氣血無法透過正常的循環,供給給四肢末梢,便有可能會出現手麻的症狀。

 

3. 中風

中風患者的手腳常會感到麻木、冰冷,且伴隨視力模糊、突發性暈眩等症狀。

 

4. 多發性硬化症

是一種「中樞神經」的罕見慢性疾病,患者的手部、四肢的肌肉功能失調,而出現痠麻、無力和刺痛感。

 

5.更年期綜合症

進入更年期的婦女偶爾也會出現手麻的現象,多半伴隨著更年期結束,手麻現象也會消失。

 

簡短來說,假如經常性出現手麻的現象,千萬不可掉以輕心,建議立即至醫院做檢查才能進一步釐清手麻的原因。

 

文章來源:TIME FOR NATURAL

封面照片來源:Step To Health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