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茶、綠茶、奶茶,哪一種對身體最好?醫師解密:這樣喝才能「降血壓」、對抗「五類癌症」!

| 日期:2016-11-21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除了前面提到的魚外,可幫助調節血壓、血脂、血糖的食物還有很多,例如自古以來被列為開門七件事之一的「茶」,就是其一。

 

每天喝三杯紅茶降血壓

西澳大利亞大學(UWA)醫藥學院Jonathan Hodgson 教授研究發現,茶含有豐富的多酚類物質,可以有效降低血壓,而老年人長期喝的效果更好。一般人只要每天喝三杯紅茶,六周後收縮壓和舒張壓也會降低二至三mmHg7 。此外,茶還可以增加血管彈性、保護血管,對於預防腎臟病及心血管疾病都有幫助。

 

綠茶保健效果最好

 

喝茶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但該喝紅茶、綠茶?熱茶、冰茶?到底怎麼喝才對呢?就目前的研究來看,綠茶的保健效果較好。荷蘭、波蘭、日本以及中國都有研究證實,綠茶可預防與對抗攝護腺癌、胃癌、胰臟癌、膀胱癌等多種癌症,並可增加卵巢癌患者的存活率;但綠茶最主要的保健成分是茶多酚,一旦加了牛奶就毫無效果,因為牛奶中的鈣會結合多酚,所以想透過喝茶來調節血壓、血脂,喝奶茶是無效的。

 

本文摘自新自然主義《腎臟科名醫江守山教你逆轉腎:喝對水、慎防毒、控三高

 

以上內容獲《新自然主義》粉絲團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travars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