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癌症病患的福音!沒想到這種「常見茶」竟然這麼威猛!

| 日期:2017-05-1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防癌飲食

之前文章曾經提過要對症喝茶,紅茶專門專給胃不好的人喝,綠茶則用於降壓降火大麥茶則是零咖啡因還防癌

 

那大家猜猜看這次要來介紹什麼茶呢?

 

給你三秒想想看~

 

1

 

2

 

3

 

好喔時間到!答案是「烏龍茶」~~~那這種常見茶有什麼優點呢?

1.對糖尿病患者有益:飽受第二型糖尿病影響嗎?喝烏龍茶也許可以控制你的葡萄糖指數。美國糖尿病協會做了一項研究,有20名患者連續喝了1500cc的烏龍茶或1500cc的水,結果顯示,喝了熱烏龍茶的患者大大降低了體內的葡萄糖指數,明顯有助於第二型糖尿病的療程。目前科學家還不確定為什麼會如此,但他們認為跟烏龍茶中的茶多酚有所關係。

2.防肥胖、還有助於控制體重:根據NCBI研究,被餵食高脂肪飲食的老鼠,喝了烏龍茶之後,能預防發胖。這跟其中關鍵的「咖啡因」有關係。

3.預防並打擊癌症:根據研究指出,胃部的癌細胞接觸到烏龍茶的茶多酚時,擴散的速度趨緩,甚至還造成癌細胞死亡。科學家認為兒茶素與茶多酚是其防癌的關鍵。

4.打造健康的心血管系統與血壓:有研究指出,烏龍茶、咖啡與其他像是綠茶、紅茶啊都因為有咖啡因而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奪命率,同時還能把壞的膽固醇指數壓低。

5.對皮膚炎與濕疹有益

6.讓牙齦與牙齒健康

7.是對抗自由基的抗氧化劑

 

參考資料:

SkinnywithFiber

首圖來源:

Pixabay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