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狂打噴嚏、流鼻水都是「濕氣、塵螨」在作祟!擊退秋冬過敏「三要三不吃」原則:打造抗敏體質,從此擺脫惱人鼻炎!

| 日期:2016-11-28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癌症疾病

天氣冷溫差大,你是否也面臨早上起床鼻子癢、狂打噴嚏、鼻水流不停的困擾?晚上睡覺更是因為「鼻水倒流」而睡不好呢?

台灣每五人就有一人「過敏性鼻炎」

根據《聯合報》1127日報導,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中醫科醫師謝旭東表示,據102年全年門診申報過敏性鼻炎及花粉熱就醫案件共418萬件,幾乎每五個人就有一個有過敏的問題,影響上班工作表現。

遠離過敏原、除濕是關鍵

濕氣變化加上空氣汙染,會加重過敏性鼻炎的情況;另外,患者應避免接觸過敏原,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定期除溼和裝設空氣清淨器,若濕度高於50%容易滋生塵螨,必須確保室內空氣乾燥。穿著純棉衣物也有助於改善過敏問題。

過敏性鼻炎適合吃甚麼

在飲食方面,謝旭東醫師建議少吃堅果、海鮮或是含有食品添加物的零食,避免刺激發炎過敏反應。另外像是生魚片、西瓜、冰飲等這類涼性食物較不適合體質偏寒性的過敏患者;辛辣、油炸類則不建議熱性體質的過敏患者。

「良好生活習慣」有助於減緩過敏性鼻炎

平時多運動,飲食方面維持均衡,正常睡覺避免熬夜、睡眠不足,有助於增強免疫力,預防過敏性鼻炎的症狀。

▲根據聯合報報導,「過敏性鼻炎」為國人常見過敏問題可以透過良好生活作息獲得改善

聯合報 / Via  http://udn.com/news/plus/9436/2132252

參考資料《聯合報

封面出自breakingmuscle,qlifepro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