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假睫毛頻頻出槌?睡前抹一寶,立即擁有激、長、翹睫毛,免燙免種照樣迷人|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2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美顏技巧

(每晚臨睡前,我會拿棉花棒沾取蓖麻油,油量以不滴下為原則,就像使用睫毛膏一樣,輕刷在我的上下睫毛,根部和尾端都要均勻刷滿。)

Alex Borovsky / Via  shutterstock

蓖麻油

飛揚濃密長睫毛

● 蓖麻油是來自古埃及和印度,風行數千年,延續至今,專為長睫毛的特別養護方式。

● 蓖麻油不難取得、價錢合理、容易保存,有輕瀉作用,能夠幫助體內環保、排毒淨化。

記得以前,天天上班的日子裡,我每天中午都固定在一家有新鮮蔬果沙拉吧的自助餐廳吃飯。有著美麗雙眸的她,是餐廳的女侍。第一次見到她時,滿眼只見她長密的雙睫如扇,我真的「忘了我是誰」!

我超級好奇,她是戴了幾層假睫毛,才會發生這麼驚艷搶眼的效果!她滿眼笑意,熱情招呼我入座點餐,為我送茶來的時候,我很近距離的觀察,她素淨的臉,竟完全沒有上妝,我腦袋裡全是問號!

我鼓起勇氣,很禮貌的詢問,有著纖長濃密睫毛的她,與我分享她每日照顧呵護如扇雙睫的天然保養品,就是蓖麻油

無色、透明、味道淡、觸感比其他植物油稠厚的蓖麻油,是身價不凡的好油。

每晚臨睡前,我會拿棉花棒沾取蓖麻油,油量以不滴下為原則,就像使用睫毛膏一樣,輕刷在我的上下睫毛,根部和尾端都要均勻刷滿

我每天小心翼翼的為睫毛上油,心裡一邊想著這來自古埃及和印度,風行數千年,延續至今,專為長睫毛的特別養護方式。

我的睫毛真的變得長、密了些,儘管離濃密捲翹還遠,我滿懷信心的繼續加油。 在未經細心呵護前,這一排少少短短的睫毛,末梢微黃、有點營養不良的樣子,沒精神的垂蓋在眼珠前,可是奇妙的回饋幾乎是立顯的,一夜之間發生


★神奇多用途★

蓖麻油去紋除痕法

翻查記錄,我看見世世代代對美麗肌膚的嚮往與追求,埃及人對身體的愛護,尤為其最。

埃及人善用蓖麻油除皺、淡化疤痕、有助傷口癒合的特性,修補身體肌膚因為身高、體重、懷孕等因素,快速急遽變化後,所留下的痕跡條紋,力求完美,埃及人重視身體的態度可見一斑。

1, 準備一個小盆,注入熱水,將盛裝蓖麻油的小碗置於其中,隔水溫熱,溫度以接近體溫較佳。

2, 以手將蓖麻油,塗抹在需要呵護的身體部位,輕揉按摩。

3, 裹上薄布巾,保鮮膜亦可,用暖水袋或是熱墊,熱敷約 20-45 分鐘。

4, 如此每天按摩熱敷,連續保養一星期,鬆皺的皮膚和突起的疤痕,都會有令人滿意的改善。


莎拉心廚房★

蓖麻油保養睫毛

1. 晚上臨睡前,以棉花棒沾取蓖麻油,油量以不滴下為原則。

2. 像使用睫毛膏一樣,輕刷在上下睫毛,根部和尾端都要均勻刷滿。

3. 不小心沾到眼睛沒有關係,許多治療乾眼症、瞼緣炎的眼藥水的主要成分都是來自蓖麻油

 

時報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09094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時報出版有機美人:32個天然食材保養妙方

以上內容為時報出版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
Alex Borovsky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