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不僅傷肝,「這樣喝」皮膚癌罹患率暴增13%

| 日期:2019-01-16 | 責任編輯: 林宏軒 | 分類: 國際編譯

Africa Studio/ Shutterstock

Africa Studio/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林宏軒

雖然不少研究指出,少劑量的紅酒或啤酒對人體有保健功效,甚至認為酒精有保護心血管、降低心臟病死亡機率的作用。然而,仍有不少學者認為酒精對於人體是「弊大於利」,《英國太陽報》報導便指出,飲酒可能升高罹患皮膚癌的風險。

 

這樣喝酒,皮膚癌機率提高13%

英國布朗大學一項針對20萬名成年人長達18年的研究,觀察酒精是否會提高人體罹患皮膚癌的風險,結果顯示,啤酒、紅酒、烈酒,在實驗中並不會顯著提升致癌率,主要原因是紅酒中的抗氧化劑抵消了酒精在人體裡釋放醇所造成的影響,但白酒──特別是白葡萄酒會提高皮膚癌的風險高達13%。

酒精為什麼會致癌?

酒精中的醇在體內分解時會破壞DNA,曾加腫瘤的可能性,另外酒精或影響大腦思考能力,增加曬傷的風險,使皮膚容易對光產生敏感反應,這更是容易造成皮膚癌的原因之一。

 

愛喝酒不曬太陽更危險

這項研究更指出,愛飲白酒且不喜歡接受日曬的人,在腰部和胸部這些受衣物遮蔽之處,更容易產生黑色素瘤等皮膚癌變。首席研究員Eunyoung Cho指出,減少飲酒是有效降低皮膚癌風險的辦法,建議每周不可喝超過2.4公升的啤酒,以及六杯(175CC)的白酒或紅酒。

原文出處:英國太陽報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