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即養身!每天喝這個量,降膽固醇、防心血管疾病|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自然療法

啤酒

主要營養成分:胺基酸、維生素B群、C、礦物質

醫生說這樣吃最健康

1 適量喝酒,可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要讓攝取的酒精在身體裡發揮良性的作用,控制好所飲用的量是安全飲用的方法。

一般說來,男性一天最多2杯的啤酒攝取量,一杯的量約240c.c.較為安全。

2 暢飲啤酒,一連喝下3、4瓶的量,大量水分會快速排出,但酒精會迅速被吸收,導致血液中酒精濃度瞬間飆升。

建議別短時間內喝大量啤酒,每次別超過1瓶。

營養師說這樣吃最好

1 啤酒含大量普林,而酒精會抑制尿酸排除,因此尿酸過高、痛風患者不宜飲用

2 想要讓啤酒喝起來的口感更清涼爽快,建議選購剛製造好的新酒,再放入冰箱,以6~ 8℃冷藏後的飲用口感最優。

3 飲用時,啤酒的泡沫可以隔絕空氣,避免口感變苦,所以最佳的飲用方式,可將啤酒倒入冰鎮過的玻璃杯中,不僅可讓啤酒產生泡沫,喝起來的口感會更好。

 

作者介紹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燉補湯這樣吃最養生》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William Perugini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