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憋尿?常常晚睡?小習慣大傷腎,今天就戒掉這「十個」要命的壞習慣,輕鬆擺脫「腎病」威脅

| 日期:2016-10-03 | 責任編輯: 連阡淇 | 分類: 癌症疾病

還在憋尿?常常晚睡?小習慣大傷腎,今天就戒掉這「十個」要命的壞習慣,輕鬆擺脫「腎病」威脅

腎臟是人體內最重要的的器官之一,它肩負著過濾血液、分泌賀爾蒙、吸收礦物質、製造尿液、排除有毒物質、中和體內酸性等重責大任,腎臟的健康不容我們忽視。

而值得注意的一點是,當腎功能受損或逐漸衰弱時,可能有好幾年的時間都不會被發現,這是因為即使腎功能降至原有的百分之二十,腎臟仍可持續運作,故腎臟疾病又有「沈默的疾病」一稱。

以下十個壞習慣會對腎臟造成極大的傷害,從今天開始,戒掉這些壞習慣,輕鬆擺脫腎病威脅!

1.     不愛喝水
腎臟最重要的功能就是過濾血液,以及排出身體毒素與多餘的礦物質,當身體每日的攝水量不足時,這些應被排除的廢物便會在體內堆積,對身體造成極大的傷害。

2.     偏好重口味——鹽分攝取過多
鹽中的主要成分鈉是身體正常運作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然而,現代人鹽分往往攝取過量,導致血壓上升,造成腎臟負擔。建議將鹽於一日飲食中的攝取量控制在5公克以內。

3.     憋尿
現代人常因工作忙碌而憋尿,長期憋尿可能會造成腎衰竭、腎結石、小便失禁。從現在開始,養成有尿意就立刻去上廁所的好習慣。

4.     螞蟻人——愛吃糖
研究顯示,每天固定喝一到兩杯含糖飲料的人,容易有「蛋白尿」(即尿中蛋白質含量過高),而蛋白尿是腎功能異常的初期指標之一。

5.     不吃蔬菜水果——飲食中維生素與礦物質過少
高纖飲食可減少腎結石與腎衰竭的罹患率,蔬菜水果中富含維生素與礦物質,是維持腎臟健康的關鍵。舉例而言,B6與鎂可降低腎結石的罹患率。

6.     無肉不歡——動物性蛋白質攝取過量
過量的動物性蛋白質攝取——尤其是紅肉——會增加腎臟的代謝負擔,吃越多肉就代表腎臟要越努力工作,才能將這些動物性蛋白質代謝出體外,長久下來將導致腎臟受損。

7.     長期睡眠不足
睡眠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當我們睡覺時,也是身體修復的時候,故長期睡眠不足將阻礙腎臟的修復。

8.     嗜喝咖啡
與鹽分攝取過量相同,喝太多咖啡會使血壓升高,造成腎臟負擔。

9.     常吃止痛藥
需多人長因小病小痛就吃止痛藥,但其實有許多天然療法可助止痛,止痛藥過量會導致肝、腎受損。

10.飲酒過量
少量飲酒無傷大雅,但我們常常一杯接著一杯,飲酒過量不僅傷肝,亦傷腎。

上面十個壞習慣你有幾個呢?保護腎臟除了必須遵循高纖、均衡的飲食外,也要有充足的睡眠,不憋尿,咖啡酒精肉類不過量。將上述幾點謹記在心,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腎病不來擾!

Via  http://blogs.naturalnews.com/10-common-habits-seriously-damage-kidneys/

憋尿,鹽、糖、酒精、肉類、止痛藥攝取過量,有害健康

alnmag.com,kardzmed.com / Via  https://www.alnmag.com/news/2015/06/enzyme-fights-inflammation-kidneys ,https://kardzmed.com/kardz/health/item/325-uti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