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功效都在這一盤!「荷蘭豆」益中氣、利小便,加一物同炒功效加倍|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1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清炒荷蘭豆、肉絲炒荷蘭豆,是非常清爽的可口菜餚,更適合夏天食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蛋白質以及多種人體所需氨基酸的荷蘭豆,是營養價值極高的一種豆類蔬菜,廣受西方人喜愛。

在中醫上,荷蘭豆味甘性平,具有益中氣、利小便等功效。除此之外,根據【微信—御醫說養生】指出,荷蘭豆更含有種能分解亞硝酸的酶,不僅能提升人體免疫力,還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看到這裡,也讓小編重拾對荷蘭豆的熱愛了!

 

荷蘭豆 豌豆傻傻分不清?

但說到荷蘭豆,不少人會將常見的豌豆弄混淆,根據美國網站【kitchn】指出,兩種其實是不同品種的豆類蔬菜。

首先,豌豆可以近一步分成「軟莢」以及「硬莢」豌豆,其中硬莢豌豆的豆莢由於口感較於粗糙,因此多半食用豌豆粒為主。

而軟莢碗豆便是荷蘭豆了,由於豆莢偏軟,整株嫩莢皆可食用。其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預防便秘的情況發生。

 

炎夏首選:荷蘭豆炒松板肉

看完荷蘭豆營養以及功效後,大家是否也準備買回家自己煮來吃了呢?小編今天也為大家介紹一道非常簡單的家常菜「清炒荷蘭豆」,簡單一招便能煮出軟而不爛的荷蘭豆喔!

 

材料:

荷蘭豆150克、松板肉、鹽、油少許

 

作法:

1. 將荷蘭豆洗乾淨後,撕去豆莢兩側的老莖

2. 起鍋熱油,松板肉先下鍋,炒至五分熟後,倒入處理好的荷蘭豆並以中火快速翻炒,過程中可加入少許的水並蓋鍋蓋使其更快軟爛

3. 以鍋鏟輕壓荷蘭豆,待其逐漸軟化後,加入少許食鹽調味即可起鍋。

 

參考資料:微信—御醫說養生  / kitchn

封面照片來源:The Kitchn  / The Kitchn  / The Woks of Lif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