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斑、痘痘肌、皮膚暗沉通通都有救!天然面膜廚房就有,這樣敷宅女變美女|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美顏技巧

(將豌豆仁磨成泥狀食用,有助於改善腸胃虛弱、易腹瀉等不適症狀。也可用豌豆妮敷在身上長青春痘的患部,具有消炎作用)

Diana Dzhabieva / Via  shutterstock

中醫師的豌豆小偏方

1 中醫認為豌豆能補腎益氣。《本草綱目》中記載,豌豆具有消除黑斑、幫助美白的功效

2 將豌豆仁磨成泥狀食用,有助於改善腸胃虛弱、易腹瀉等不適症狀。也可用豌豆妮敷在身上長青春痘的患部,具有消炎作用

3 碗豆與墨魚搭配食用,對於婦女產後乳汁分泌不順、氣血虧虛,或經期量少都有療效。

4 將豌豆、紅豆、黃豆各15克放入鍋中加水,水量須蓋過豆子約2~3公分,用小火將豆子煮熟。再將煮熟的豆子放入果汁機中,加適量的水把豆子打碎,最後加蜂蜜調味即可食用,對白內障患者有益。

健康補給站

1 豌豆和許多豆類蔬菜一樣,都不能生吃,因其中含皂苷、植物凝集素,若生吃會使人中毒,一定要煮熟再食用。

2 豌豆吃多容易脹氣,故不宜長期大量食用。

3 新鮮豌豆可作蔬菜烹調或製成罐頭;乾豌豆可磨成豌豆粉,用來製作粉絲、涼粉或糕點等食 品;嫩豆莢俗稱「荷蘭豆」,炒食後清脆甜 美;豌豆苗最適合清炒。

 

作者簡介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老人長期照顧中心營養師
威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養講師
立功補習班營養師證照班公共衛生營養學講師

學歷&證照: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碩士
專技高考營養師
保健食品初級工程師能力鑑定及格
素食廚師丙級執照

經歷: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產品顧問

代表著作: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腸道排毒這樣吃效果佳》
《清腸排毒食物功效速查圖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蔬菜營養圖典》,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Diana Dzhabieva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