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感冒不再是小事,呼吸道一併被感染‥引發『肺炎』機率超高—醫師送你一招制百病!

| 日期:2016-08-0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癌症疾病

病毒最怕「濕氣」,做好保濕就能預防感冒


(source:institute)(source:illust)

第一個重點是保濕,原因有二,首先是病毒很怕濕氣,而病毒又是感冒等疾病的成因。之前已經提過,免疫力降低時最容易出現的典型疾病就是感冒,據說感冒病毒有200種以上,會附著在鼻子或喉嚨的黏膜,造成發炎

此時,如果細菌附著在口腔並開始繁殖,有時甚至會演變成肺炎。因此,為了避免發炎,必須用濕氣加以預防。


第二個原因則是為了避免氣管乾燥,我先簡單說明感冒與肺炎的關係。以位置而言,感冒指的大致是呼吸道上部(上呼吸道)感染。

如果感染擴大到下呼吸道,入侵支氣管後,就會成為支氣管炎,若更進一步入侵肺泡,則會引發肺炎。

所以,相同的病毒在引發感冒後,繼續惡化就會成為肺炎。但也可能因為噎到,不經感冒就直接形成肺炎;為了預防這種狀況發生,避免氣管乾燥是很有效的方法。


基本上,感冒病毒無藥可醫。雖然有藥物可以抑制感冒症狀,但是並沒有根治感冒的特效藥(流行性感冒雖然也是感冒的一種,但是有藥物可以治療,屬於例外)。因此,想預防感冒,最重要的就是保濕

2610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身體本來就會的11個自癒運動,讓你年輕10歲:日本名醫告訴你,天生的「本能」,就是你最好的醫生!》

 

以上內容獲《采實文化》粉絲團授權刊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