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牙齦炎!這幾種方法讓你跟可惡的牙齦炎說bye bye!

| 日期:2016-07-12 | 責任編輯: Steven Hsu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Remedy Daily)

你的牙醫應該會告訴你防止牙齦炎的最好方法就是每天都要用牙線清潔牙齒。雖然你絕對要聽從你的牙醫,其實你在家裡也有一些方法可以防止牙齦炎,提高牙齦健康程度。PubMed Health說牙齦炎是牙齦發炎的結果,雖然牙齦炎本身並不危險,但是卻可以造成更多麻煩,例如牙齒鬆動甚至掉牙。

如果你刷牙的時候牙齦開始流血,那麼你很有可能就有牙齦炎。你可以透過牙齦的顏色來知道有沒有發炎。健康的牙齦是粉紅色的,而發炎的則是紅色的。如果你的牙齒比平常更敏感或者有口臭困擾,你就需要就醫。但是在發展到那麼糟糕之前,你可以把下面這幾種方法假如你每天的清潔程序。

1.薑黃
這個亮黃色的香料非常能夠抗炎、抗菌和抗氧化,而且能夠幫助復原。Global Healing Center說你可以混合薑黃粉和水,並用這個自制的牙膏來刷牙。

2.油拔
一個來自於古印度的「阿育吠陀」療法,最近越來越受到健康界的歡迎。根據印度的研究員表示,早上使用椰子油刷牙可以降低牙斑和牙齦發炎。雖然油拔法可以用幾乎任何的油,例如橄欖油、葵花籽油和芝麻油,椰子油卻因為含有月桂酸可以打擊癌症和細菌而最受到推薦。

3.檸檬汁
維他命C不足與牙齦疾病有絕對的關聯。這也是為什麼刷完牙後可以用溫水混合檸檬汁漱口。

4.費拉蘆薈
你應該知道費拉蘆薈可以治療曬傷。而就像是費拉蘆薈治療發炎的曬傷皮膚一樣,也可以治療牙齦發炎。Rapid Home Remedies說你可以直接把費拉蘆薈抹在牙齦上。

5.鼠尾草
鼠尾草是天然的抗炎物。你可以把切碎的鼠尾草或乾燥的鼠尾草直接敷在牙齦上,並等待2-3分鐘。你也可以把鼠尾草放到煮開的鹽水裡,並塗抹到牙齦上。

6.蔓越莓
因為蔓越莓可以防止細菌黏著在牙齒上,所以可以有效的打擊與治療牙齦炎。你可以用100%的蔓越莓汁漱口。

7.大蒜
這也許不是最好吃好聞的方法,但是咀嚼一片大蒜可以殺死嘴巴裡的造成牙齦炎的細菌。

8.蜂蜜
Healthy and Natural World說蜂蜜抗菌抗炎的性質可以治療牙齦炎。你可以直接把蜂蜜塗抹在牙齦上。

不要小看牙齦炎,導致後面增生的疾病。如果可以的話,你不妨試試這些方法來治療與防止牙齦炎吧!

 

原文出自:Remedy Dail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