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不是病,痛起來真的要人命!學會「5個居家妙招」,舒緩疼痛不求人。

| 日期:2016-08-0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sfglobe)

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牙痛是一種令人難以忍受的疼痛,很少有疾病可以比擬。它通常是由蛀牙、牙周病、牙隱裂或牙齦膿腫所造成的。不只是嘴巴這個區域非常痛苦,它也會影響你的耳朵、頸部和頭部。你絕對會想知道一些舒緩的方法。 

能去看牙醫是最好不過,但如果你不能去看牙醫,或者你喜歡自然療法,那就在家中試試這些簡單的方法,緩解牙痛。 
 
 
丁香油
 
丁香油是一種天然的麻醉劑,當它接觸到皮膚的時候會使皮膚麻木。它的麻醉功效能夠暫時緩解齲齒和牙齒膿腫所造成的疼痛。使用時,直接塗抹於疼痛區域,只要一瞬間你就會感到舒緩。雖然它是有效的,但效果不會持續太久,幾分鐘後很可能又開始疼痛了。
 
雙氧水
 
有些人會選擇用雙氧水緩解牙痛,因為它出色的抗菌特性。只需要混和等量的水和雙氧水,用它漱口幾秒鐘,你可以重複此方法最多三次。雖然雙氧水可以淨化傷口、防止感染,但不能忽略它潛在的副作用。如不慎飲用,雙氧水可能引起胃部問題;如果沒有加入足夠的水混合,它可能會灼傷你的嘴巴。 
 
大蒜
 
大蒜的運作方式類似於抗生素,它會殺死在你嘴巴裡的細菌。你可以把大蒜磨碎製成糊狀使用,或直接咀嚼一瓣大蒜。雖然它會讓你的嘴巴充滿大蒜味,但這能幫助減輕牙痛。 
 
 
你可以使用冰塊暫時緩解牙齒所帶來的痛苦,在你的臉旁邊放一個冰袋,或直接拿一小塊冰塊敷疼痛的部位。你甚至可以邊敷邊喝冰水以幫助舒緩疼痛。 
 
 
不要小看這個簡單的方法,用鹽沖洗能促進自癒。混和幾茶匙的鹽和一杯水,漱口幾秒鐘。不僅能促進傷口癒合,也能清潔口內其他區域,減少被感染的機率。 
 
 
 
 
原文出處:sfglobe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