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照樣懸壺濟世 「糖尿病之父」林瑞祥的抗病秘訣|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2-2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林瑞祥醫生也有駝背的問題,因此他每周都會到健身房報到,跟著教練訓練腳部肌肉,接著再練背部,藉此矯正老年駝背的症狀。)

林瑞祥 / Via  林瑞祥教授診所

每日健康/綜合編譯 廖思涵


根據統計,台灣糖尿病患者約莫200萬人,且每年還以2萬500人速度在快速增加。而在台灣有糖尿病之父稱號的林瑞祥醫師,儘管已高齡85歲了,依舊堅持行醫救人。

而他的養生之道,就是健康的要多吃、有害的幾乎不吃,重點是他已經85歲了,還每週上健身房重訓矯正脊背,堪稱「老年人樂活代表」。


防病秘訣:從來不吃肉類

根據《民視新聞台》報導,林瑞祥醫師每天準時八點到診所報到,行醫超過一甲子卻還不選擇退休。

他主攻糖尿病研究,可稱他是專家中的專家。而他的抗病秘訣就是菜單裡,從來不會出現肉類食物。



活到老 運動到老

根據〈奇摩新聞〉報導,林瑞祥除了鼓勵大家多吃五穀雜糧之外,還建議人活到老,就該動到老,

不少民眾年紀輕輕就有駝背的問題,若年紀大了尚未改善,加上肌肉退化,很容易跌倒。


而林瑞祥醫生也有駝背的問題,因此他每周都會到健身房報到,跟著教練訓練腳部肌肉,接著再練背部,藉此矯正老年駝背的症狀。

就是因為有維持運動、鍛鍊肌肉,讓林瑞祥儘管高齡85歲了,別人都躺在病床上等人照顧,但林瑞祥還是能繼續看診,一天看八到十位病人,持續的在幫助患者。


林瑞祥於台大畢業後,就跟隨加拿大醫生班廷深層研究糖尿病,後來接受台灣肝病之父宋瑞樓的邀約,回台大創辦糖尿病中心。

林瑞祥不僅吃得養生,也把看診助人當作心藥,每天忙得開心,當起「老年樂活」的活招牌!

 

新聞參考來源:

奇摩新聞

民視新聞台

封面圖片來源:

林瑞祥教授診所 臉書

《延伸閱讀》

除了定時吃藥打針,什麼方法可以讓糖尿病風險降40%

從眼白看健康!發黃代表肝不好 紅點是糖尿病併發症警訊

不管有沒有糖尿病,都要記住這5種「天然」降血糖食材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