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海鮮必看!蝦子是抗癌抗老聖品,含好膽固醇,下肚免煩惱!唯獨「7種人」吃了恐危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2-05 | 責任編輯: 林暐鈞 | 分類: 流行病學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Hant/image-photo/fresh-raw-shrimps-bowl-on-wooden-297477167?src=MIPRNmdC_O0JaTZd1gGhAQ-1-40

 

你喜歡吃蝦嗎?蝦富含蛋白質、維生素D、維生素B3和鋅,還有兩項秘密武器,而 蝦也是一種鈣含量特別高的食物,經常吃蝦是可以調節身體虛弱的狀態 吃蝦還可以改善氣色不佳的症狀,總之吃蝦非常的好,孩子小的時候如果體質不好,經常生病的話就可以吃點蝦來提高體質,預防疾病的發生。蝦也有抗癌效果。那麼蝦不適合什麼人吃呢?膽固醇會影響身體健康?以下根據《HEALWITHFOOD》的內容帶我們來了解。

 

 

含有重要健康營養素的美食

蝦含有蝦紅素,這是一種類胡蘿蔔素,賦予它們粉紅色,可作為有效的抗氧化劑,保護皮膚免於早衰。此外,蝦中的ω-3脂肪酸提供抗氧化保護。而其中鋅在新細胞也有助於保持頭皮上的油分泌腺,使頭髮保持光澤。此外,蝦也是銅元素的良好來源,可以幫助防止脫髮,有助於頭髮的厚度,並增強頭髮的顏色。

 

硒衝擊額外保護對抗癌症

蝦富含硒。幾項研究表明,攝入微量礦物質硒的人群中,包括肺癌,結直腸癌和前列腺癌在內的癌症死亡風險較低。世界上硒含量豐富的地區比硒含量低的地區的癌症死亡率要低得多。硒被認為可以通過兩種方式降低癌症風險:首先,硒是穀胱甘肽過氧化物酶的重要組成部分,穀胱甘肽過氧化物酶是一種具有抗氧化特性的酶,可以幫助保護身體免受自由基的破壞性影響。硒是通過增強免疫系統和抑制血管轉向腫瘤的發展來預防腫瘤生長。

 

 


高膽固醇怎麼辦呢?

根據《HEALWITHFOOD》的內容所說,對於高膽固醇含量的蝦但對蝦和血液中膽固醇水平的科學研究表明,蝦對我們來說並不是那麼的糟。因為同時蝦飲食也提高了HDL膽固醇水平。它提高了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超過它提高的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科學家們認為,由此產生的高密度脂蛋白與低密度脂蛋白比例是有利的。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被稱為「好膽固醇」,因為高水平的高密度脂蛋白似乎可以預防心臟病發作。高密度脂蛋白保護心臟的機制尚不完全清楚,但一些醫學專家認為,高密度脂蛋白傾向於攜帶膽固醇離開動脈。



蝦膽固醇似乎比其他高脂肪食物中的膽固醇更容易被吸收。研究人員還認為,蝦的ω-3脂肪酸脂肪酸含量不低,這成份會導致甘油三酯含量下降,HDL含量升高。因此ω-3脂肪酸具有很好的健康益處。

 

什麼人不適合吃蝦?

1.平日吃冷涼食物容易腹瀉和胃腸敏感的人應當少吃海鮮, 以免發生腹痛、腹瀉的狀況。

2.患者。刺激喉及氣管痙攣。

3.子宮肌瘤患者不能吃蝦、蟹等海鮮發物。

4.甲狀腺機能亢進者應少吃海鮮,因為含碘較多,恐加重病情。

5.痛風患者、高尿酸血症和關節炎的人不宜吃海鮮, 因海鮮嘌呤過高,易在關節內沉積尿酸結晶加重病情。

6.過敏體質的人應慎食海鮮, 因為除了避免食用特定的過敏原之外,海鮮過敏並沒有很好的預防方法。 紅肉魚也要少吃。

7.孕婦和乳母應當少吃海鮮, 因為目前海鮮食品的污染狀況十分嚴重, 特別是含汞量普遍超標, 而汞會影響胎兒和嬰兒的大腦和神經發育。

 

 

參考資料:

HEALWITHFOOD

HEALWITHFOOD

 

封面圖片來自:

shutterstock / Ekaterina Kondratov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