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狂出油、胃酸過多竟是缺乏營養?吃對「維生素」早救命|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8-03-13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每日健康/細川 桃(預防醫療顧問)

 

油性膚質者,多半缺乏維生素B

 

容易長青春痘的人,可能也缺乏維生素B群。有的人或許沒長青春痘,卻也苦於額頭冒出油光,對吧?這種油性肌膚,是脂肪的新陳代謝不順暢所致。

 

維生素B群負責將醣類和脂肪分解成能量。若是油性肌膚,代表本該被當成能量燃燒的脂肪,因為維生素B群不足而無法化為能量,於是就冒出肌膚了。

 

維生素B群之中,能將脂肪轉換成能量的是維生素B,很適合用來改善油性肌膚,又稱為「美容維生素」。另外,將蛋白質轉換成能量的是維生素B6,這兩種維生素常被用在營養飲料和改善肌膚問題的營養劑中。由此可見,維生素B群是美容保養不可或缺的維生素。

 

我們需要維生素B群,以免吃下肚的營養化為脂肪。

 

依照我們的調查,苦於肌膚問題的女性常有愛吃烤肉的傾向。並不是烤肉對皮膚不好,而是吃下肉類後,被人體大量吸收的脂肪無法分解。前面有提到,肉類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但有些部位的含量稀少,因此請搭配食用維生素B2豐富的心、肝等內臟,一起食用吧!

 

此外,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肉類的消化時間較長,容易使腸內環境惡化。吃肉的時候,記得要多吃發酵食品和蔬菜,例如:韓式燒肉就很理想,搭配維生素B2豐富的海苔,或是包著蔬菜和泡菜食用,這種吃法對肌膚有益,會使其自然產生彈性和光澤。

 

事實上,腸內細菌也能生成維生素B群中的葉酸、生物素、維生素B6和維生素B2;嬰兒的肌膚滑嫩,就是因為腸道環境健康,能自行生成大量維生素B群的關係。「想擁有美麗的肌膚,要先從腸內環境做起」這句話就是從這個道理來的。腸內環境優良的話,腸內細菌會自動生成有益肌膚的營養素,為此,請務必利用益生菌調整腸內環境。

 

胃酸分泌過多時,請補充維生素B

 

看到這一個章節,各位應該知道肉類和魚類是充滿營養素的重要食物了吧?在此,我將告訴你如何有效吸收肉類和魚類的維生素B群。

 

相信各位都知道,營養的吸收率取決於胃部的狀況。其中維生素B群的吸收率,特別容易受到胃部健康好壞的影響。而最容易受影響的,是製造血液的營養素,亦即製造紅血球的葉酸和維生素B12。除了維生素B群以外,鐵質的吸收率也會被胃部的狀況影響。鐵質生成的紅血球,將氧氣運至四肢,消除身體的疲勞。沒有吸收到這些營養,就等於無法消除疲勞。

 

胃酸分泌有問題的人,對這三種血液營養素的吸收率並不高。舉例來說,有胃炎的人對維生素B12的吸收率,只有常人的三分之一。換言之,胃部虛弱的人,很難吸收到製造血液的營養。為此,胃弱者需積極攝取B群。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7370?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3

 

本文摘自采實文化《營養素食療法:疲勞、水腫、便祕、掉髮、胃酸過多,吃對營養淨化體循環,消除各種日常小症頭》,

 

以上內容獲《采實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Paosun Rt / shutterstock

采實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77370?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80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