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癮比毒癮更可怕!20種加工糖害你發胖、老化、便祕,連黑糖、麥芽糖都在榜上...|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10-2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糖分可能造成阻塞,並刺激腸道壞菌、酵母菌與真菌生長,可能使得消化道過度疲勞並引起消化問題與便祕。)

ingridhs / Via  123rf

︱讓人瘋狂發胖的危險糖類

除了精製澱粉──例如白麵粉,你也必須留意精製糖類,像是蔗糖、乳糖、紅糖、糖漿、濃縮果汁和高果糖玉米糖漿(人工果糖)

精製糖類可能是你吃過最具毒性的食物之一,它會引起能量劇烈的波動,使人有強烈的食欲和沮喪、憤怒、焦慮及負面感覺

研究顯示,糖比古柯鹼更容易上癮!

難怪許多人都體驗過想吃糖的強烈欲望。來看看調查數據怎麼說:你吃的糖愈多,味蕾就會愈習慣糖味,也因此得吃更多糖才會覺得滿足,聽起來就跟毒品沒兩樣嘛!

現在,來聊聊糖分會透過幾種方法來摧毀你的美貌吧:

*糖分帶來皺紋:

糖分除了對體內臟器造成傷害之外,也會使你看起來更顯老態。糖與蛋白質和脂肪鍵結的方式會造成老化、細胞自由基傷害,以及使肌膚中的膠原硬化,使肌膚失去彈性並出現皺紋,從此以後跟年輕Q彈的肌膚說再見。

*糖分讓你更僵硬難行:

將街上健步如飛的年輕人與八十多歲、關節卡卡又駝背的老人比較一下,如果無法流暢地行動,無論你的實際年齡多少,看起來都會顯得更老。

糖與體內的蛋白質反應後會產生堅固鍵結,阻礙全身──包括關節在內──製造新生膠原的過程,促使關節炎與組織損傷的發生。

*糖分讓你變胖

糖會使你的身體對胰島素與瘦素(幫助降低飢餓感的關鍵)等荷爾蒙感覺遲鈍,而這種遲鈍可能導致體重增加與糖尿病

隨著過量攝取的時間愈長,你的身體再也無法接收要求停止攝取並燃燒脂肪的訊息──身體因而一直保持飢餓狀態並儲存更多脂肪。

瘦素抗性也導致內臟脂肪增加,讓你落入飢餓與儲存脂肪的惡性循環,並提高心臟病、糖尿病及其他疾病的風險。

此外,多餘糖分還可能干擾荷爾蒙通知身體形成肌肉的訊號。

*糖分偷走你的美麗養分:

糖會擾亂體內的礦物質關係,導致鉻與銅的缺乏,並干擾鈣與鎂的吸收,也會濾掉重要的美容維生素,也就是維生素E。

*糖分降低酵素機能:

你需要酵素來產生活力。

*糖分增加腎上腺的負擔:

導致外在的美麗問題,例如黑眼圈。

*糖分阻礙體內的持續淨化:

糖分可能造成阻塞,並刺激腸道壞菌、酵母菌與真菌生長,可能使得消化道過度疲勞並引起消化問題與便祕

另外,糖分會影響你的神經並造成腎上腺素與其他荷爾蒙波動,可能對大腦造成干擾。

試著減少平常的糖分攝取量,你會發現頭痛現象減輕了。

最重要的是戒除汽水、精製澱粉與所有純果汁(柳橙汁、蘋果汁之類產品)──就從現在開始!

如果你真的在乎美容與健康,那就完全戒掉吧!

有許多其他的優良替代品可以選用,所以千萬別找藉口。

再者,避開所有經過經過加工、失去原始型態的糖:

龍舌蘭蜜、結晶果糖、轉化糖漿、黑糖、麥芽糖漿、葡萄糖、麥芽、黑紅糖、糙米糖漿、濃縮甘蔗汁、麥芽糖漿、蔗糖、玉米甘味劑、果糖、麥芽糊精、粗糖、玉米糖漿、高果糖玉米糖漿、麥芽糖。

 

《延伸閱讀》

上癮更中毒!這種糖不但「汞超標」,更是「糖尿病」和脂肪肝的致命元兇

血糖失控都是這些食物害的!「升糖食物」十大排名,常見水果、澱粉全上榜

 

柿子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linkstechnology/products/0010749033?utm_source=linkstechnology&utm_medium=ap-books&utm_content=recommend&utm_campaign=ap-201711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柿子文化排毒、燃脂、養肌又抗老!跟著頂尖營養師找回你的緊、瘦、美能量:好萊塢大咖魔鬼身材、上鏡救急的美容快瘦聖經+一週見效輕‧美‧食(套書)

以上內容為柿子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來源:ingridhs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