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的大腿肥肉!醫生發現這幾個部位越粗,心臟病機率越低,當個驕傲的蘿蔔人吧!|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8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覺得自己的蜜大腿、大屁股好難看?時下總是流行越瘦越好的體態標準,但根據<BBC>報導,其實我們這樣想可就大錯特錯,錯誤觀念要趕緊更正過來。

 

英國專家表示,在臀部、屁股與大腿這幾個部位特別有肉的人是健康的!臀部脂肪能把有害脂肪酸困住,不讓它們跑到心臟,因而降低心臟病發機率,還含有抗發炎功效能防止動脈堵塞。

 

另外,臀部脂肪由於消耗得慢,製造出用來保護動脈、提升血糖控制與其他部位脂肪燃燒的荷爾蒙會增加。

 

但是牛津大學研究團隊也表示,通常大屁股都會伴隨著腰圍也會跟著胖,但若腰圍胖,屁股大的益處就會被抵銷掉。

 

因此,未來根據此團隊的研究成果,會希望能有刻意只增加臀部屁股脂肪的方法,因而降低心血管、代謝率差衍伸出的疾病。

 

研究主導者牛津大學的Dr. Konstantinos Manolopoulos最後總結,臀部與大腿區域的脂肪是好的,但腹部脂肪就不好了。在理想世界中,腹部只要維持平坦,大腿脂肪是越多越好。然而,現實狀況中兩者往往成正比,大腿一胖、腹部也會跟著一起胖。

 

因此,目前此研究只是有助於大家理解脂肪在體內扮演的角色,也能找出其與心血管疾病的連結。科學家提醒,如果你過重、肥胖或是腰圍增加了,就必須要改變生活習慣,吃得健康也要多動動!

參考資料:

BBC

the sun

首圖來源:

123RF/Danny Kosmay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