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可以抵銷老花眼?】90%的人都誤信!專家:錯誤迷思反而更傷眼!|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03 | 責任編輯: 趙亭瑋 | 分類: 流行病學

Q:聽說人老了得到老花眼,近視就會改善, 是真的嗎?

A:拒絕相信迷思,避免放任視力惡化,日後看近不成,看遠也不清。

坊間有一種迷思,認為近視不需要特別改善,只要等年紀大了,有了老花眼就能自動抵銷近視的度數,然而這麼想而放任視力惡化不管的結果,可能會造成日後看近不清楚、看遠也不清楚的雙重冏境呢!

人年紀大會造成水晶體老化與眼球的萎縮,相對也使得眼軸變短(近視則是眼軸變長所導致),因此會給人一種錯覺,似乎老花眼可以改善近視眼,但實際狀況通常更複雜,導致看近看遠都模糊不清。

近年來醫學界已開發出多層膜水晶體,讓老人家在看遠看近時,能夠透過不同度數的水晶體調節而重獲新視野,這也是讓老人家重獲好眼界的一種選項歐喔!

本文摘自尖端出版《全家人的眼睛照護小百科:眼科名醫教你鍛鍊好眼力,告別近視、老花,視力升級1.5

以上內容為《尖端出版》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出自sumartnavi

尖端出版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240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