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塊只拿來泡飲料就遜掉了!連中醫師都在用的冰塊按摩法,讓頭痛、落枕再也不上門|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8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大家應該都聽過風水吧,剛搬入新家,家具擺哪,室內設計怎麼弄都得依賴它。但你們有聽過「風府穴」嗎?根據<Start of Happiness>說法,針灸與指壓按摩與風水是利用類似的概念來聚集更多能量。針灸與指壓按摩更有提升精力、改善睡眠品質、舒壓甚至是減輕某些疾病慢性疼痛感的作用。

 

因此,風府穴這時就派上用場了!不用是按摩師傅,在家也辦得到!

圖中箭頭特別指出來的位置,就是風府穴!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那該怎麼做呢?

根據<Remedy Daily>報導,只需準備好一顆冰塊,與風府穴結合就有助於抗感冒、讓呼吸更加順暢並讓身心更加平和。

1.首先,先坐著,腰桿挺直並讓上半身稍稍往前傾或是直接肚子貼地躺平也可

2.再來,試著找到「風府穴」的確切位置。先找到頭顱下方延伸出的兩條後頸肌肉。再找到兩條肌肉中間的凹槽區塊,與後腦勺的銜接點即是風府穴。

3.接著,拿出冰塊擺在風府穴上頭,握住20分鐘,整個步驟就做完啦!

 

剛開始擺放冰塊可能會覺得有點刺激感,但大約過了30秒,冷冰冰的感受就會由風府穴發熱的感覺取而代之。一週只要執行風府穴冰壓法一到兩次就能達到明顯的效果。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孕婦、癲癇與精神分裂症患者或是有心律調節器的人不適合這樣的風府穴冰壓法,對此作法有任何問題或是過程中有任何不適請馬上終止此作法,也別忘了諮詢醫師建議再持續自行操作!

參考資料:

Remedy Daily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SAYAN MOONGKLAN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