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冰塊刺激「風府穴」竟然對身體這麼好!對抗感冒頭痛,治療頸部疾病,一穴就夠!

| 日期:2016-07-2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癌症疾病
(Source:remedydaily)
 
你一定知道「風水」,這是一種藉著在特定方位放置家具或其他物品,以創造更多能量的中國傳統方法,但你聽說過「風府穴」嗎? 
 
它是人體督脈上重要的穴位之一,與針灸和按摩的原理類似,按壓某些穴位可以幫助增加能量、改善睡眠品質、緩解疼痛,甚至可能減少一些疾病的症狀。 
 
風府穴是傳統中醫針灸術的一部分,但是可以很容易地運用到你的日常生活中。根據國外網站《remedydaily》的報導,只要用冰塊敷你脖子後面的風府穴,就能幫助對抗感冒,提高呼吸的自癒力,促進內心的平靜,對治療多種頸部疾病、頭部疾病也都很有療效。
 
如何刺激風府穴?
 
首先,建議你坐下,身體前傾,或肚子朝下平躺。用手指找到風府穴,它就在你的頭骨和兩個頸部肌肉之間內凹的地方。
 
將冰塊放在這個穴位上,並放置20分鐘就可以了。 
 
最初的冰涼感可能有點不舒服,但是一分鐘半過後,風府穴上的冰涼感會被溫熱的感覺取代。為了達到最佳的效益,每周進行1~2次的冰敷。 

最後要注意的是,孕婦、癲癇、精神分裂症或裝有心律調節器的人,應避免這個療法。

 

↓↓↓點擊圖片即可播放影片↓↓↓

 

原文出處:remedydaily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