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可殺死95%的癌細胞?還能降低47%的癌症死亡率?專家告訴你真相!|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02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防癌飲食

  不知道大家喜歡金針菇嗎?筆者對於金針菇的喜愛也是有一定的程度,而筆者我最近就看到有人竟然宣稱,只吃金針菇就能夠沙殺死95%的癌細胞?所以我就開始幫大家統整資料,讓大家獲得更正確的健康資訊。

 

最早發現

  在《日本東京國立癌症中心研究所》,他開始研究長野附近有群人不太會得到癌症,於是有教授便尋找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這種狀況。終於讓博士研究中發現,在這17.5萬人的飲食之中,有多吃金針菇的婦女,其因為癌症而死亡的機率大幅降低了42.7%

 

新型研究

  2009年《免疫學期刊》當中刊登了一項研究報告,他們認為攝入金針菇萃取物,他們也確實提高了具有子宮頸癌病毒的白老鼠存活率,而當中的中國研究人員也發現,應該是因為金針菇所富含的「多醣體」,所以才能有效延長患有子宮頸癌病毒老鼠的壽命。

 

其他好處

 對抗疲勞

  金針菇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夠有效的幫助大家對抗疲勞感襲來,讓我們可以加速消除疲勞。

 對抗發炎

  金針菇當中含有的菌絲體部分,是人體中可以幫助我們抗菌抗發炎的良藥,就不用再尋找藥物的幫助。

 

醫生建議

  根據《食藥署》闢謠專區的建議,他認為均衡飲食和適當的運動才是能永保健康的好方法;另外《癌症希望基金會》也提到不會因為你今天多吃金針菇就能讓你的身體真的能殺死95%的癌細胞,正確就醫和均衡飲食才是我們最該要注意的健康之道。

 

參考資料:食藥署huffingtonposthealth-tips癌症希望基金會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