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頭粉刺殺不完、毛孔越來越大,不斬草除根不行阿…7 大妙招讓你遠離「草莓鼻」!

| 日期:2016-07-1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身體護理


(source:nikibiato)

擊退草莓鼻,毛孔大掃除

中醫理論認為,當體內儲存過多的油脂,而油脂腺受到過分刺激,便會導致毛孔阻塞,使毛孔變粗大,再經過外面空氣的污染,很容易就會產生黑頭粉刺。

特別是一些經常化妝的人,臉部清潔要是做的不好,就會讓黑頭粉刺大量滋生。

黑頭粉刺是一種開放性粉刺,多見於正值青春發育期的青少年,尤以臉部、前胸、後背出現較多,特徵是明顯擴大的毛孔中有一小黑點,擠出後形狀就像一條小蟲,頂端發黑。

很多青春期的女孩子,由於臉部油脂分泌較旺盛,因而導致草莓鼻產生,看上去好像臉沒洗乾淨的樣子,不僅嚴重影響美觀,也說明皮膚正面臨著疾病的威脅,此時,一定要調理好自身的代謝,才能真正擺脫草莓鼻。

而黑頭粉刺的出現,多以個人的膚質和外界環境因素結合所致,不僅僅是出現在青春期,任何年齡層的人,如果肌膚護理不當,都會導致黑頭粉刺的出現。

一旦黑頭粉刺出現,就可能一直存在,想徹底清除是比較困難的,當老化的黑頭粉刺被消除後,新的黑頭粉刺又會慢慢長出來,所以一定要經常做好臉部清潔。

去除黑頭粉刺7大妙招

★ 妙鼻貼拔除法:

先用熱毛巾敷一下已洗淨的臉部,使角質層軟化,讓毛孔張開,等皮膚還沒有乾時把鼻貼貼上去,等鼻貼乾透開始發硬,再從下而上把鼻貼撕起,此時便能發現拔出許多黑頭粉刺,接著再噴一層收斂毛孔的化妝水即可。

★ 深層清潔面膜法

深層清潔面膜大數具有去除老化角質層及黑頭粉刺的功能,有效排出堵塞的油脂粒,特別是現在市面上有些深層清潔面膜含活性炭、高嶺土等,具有強大的吸附功能,能徹底將黑頭粉刺吸出皮膚表面不殘留。

★ 粉刺棒擠壓法

擠壓黑頭粉刺能使人產生快感,但是,如果擠壓方法不當,就會留下疤痕,也容易造成皮膚發炎。

因此應先去角質,然後再溼敷上沾有化妝水的化妝棉,使毛孔角質變軟變通暢,再利用粉刺棒擠出黑頭粉刺,這樣對皮膚的傷害性較小。

★ 導出溶解法

市面上有一種黑頭粉刺導出液,利用塗抹和熱蒸的方式,能使黑頭粉刺軟化,輕易從毛孔排出,但使用起來較為麻煩。

此外,按摩再加潔顏油,也能使黑頭粉刺軟化,達到排出黑頭粉刺的效果。若黑頭粉刺多且大,可多按摩一會,使其徹底軟化,之後再利用粉刺棒擠出來。

★ 天然牛奶法

每次洗完臉後,在黑頭粉刺密集處塗上幾滴牛奶,輕輕地以畫圓的方式搓揉5分鐘,再用清水洗淨,持續一週後,會發現有明顯的效果。

★ 雞蛋殼內膜法

每晚臉洗乾淨後,把生雞蛋殼的內膜小心地撕下來,敷貼在鼻子上,等乾了之後再撕下來。

★ 珍珠粉面膜法

將適量的珍珠粉放在小盤子內,加水拌成膏狀,然後把調好的珍珠粉均勻地塗抹在全臉以及有黑頭粉刺的地方,輕輕的按摩,一直到珍珠粉乾了,用水把臉洗淨即可。

1142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野人文化《千年醫典千金方,由內到外的美顏養生祕方》

 

 

以上內容獲《讀書共和國》粉絲團授權刊登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