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囊角質化、皮脂過多」引發粉刺除不完~千萬別用手擠,免得毛孔變大,得不償失阿!

| 日期:2016-08-1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身體護理

引起粉刺的原因


(source:wikihow)(source:lifetimestyles)

引起粉刺的兩個因素包括毛囊開口的過度角化,加上過度分泌的皮脂,將毛囊堵塞起來,形成了粉刺,包括白頭粉刺和黑頭粉刺。 

1白頭粉刺:

因為沒有對外的開口,所以又稱為閉鎖性粉刺。看起來是一顆、一顆膚色到白色的小突起。 

2黑頭粉刺:

因為有對外的開口,所以又稱為開放性粉刺。

如果數量多的話,在鼻子毛孔明顯處會出現一顆顆黑色的小東西,也就是一般大家所說的草莓鼻。

輕輕一擠或者用妙鼻貼一撕就跑出一條一條的柱狀半透明的物體,這些是屬於黑頭粉刺。粉刺為什麼在開口端會變黑?

這是因為粉刺為油脂與皮膚角化物質的混合物,油脂在接觸空氣時,這是會出現過氧化現象(也就是酸敗了),也因此就變黑了! 

粉刺雖然還沒有引起發炎,但是白頭粉刺可以說是各種發炎性痘痘的前身。 

2839

原文出自博客來

 

本文摘自方智《美膚聖經101-隨書附贈「毛孔BYE BYE全對策」》

 

以上內容獲《圓神出版.書是活的》粉絲團授權刊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