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太緊形同「現代裹小腳」!腳窒息「九大傷害」雞眼、香港腳終身難癒|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3-1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鞋子穿太緊,腳都不能呼吸了!

太緊的鞋子,會讓我們的腳不能呼吸。當然,「腳呼吸」只是一個杜撰的名詞,但是太緊的鞋子帶給我們的足部危害,卻是千真萬確的。根據國外新聞媒體「TOI」的報導,這樣現代版的「裹小腳」到底危害有多深遠,以下讓我們「每日健康」告訴你。

 

「現代版裹小腳」九大危機

姆囊腫

姆囊腫是「買錯鞋」的朋友們最常發生的足部問題之一了。足部大拇指的第一個關節受到摩擦、擠壓而發腫,壓縮了大腳趾,帶來關節、姆趾滑液的發炎與疼痛。

 

雞眼

一有雞眼徵兆就需要注意!若沒有好好照護,雞眼一發炎起來便疼痛如肉中刺。避免穿高跟鞋、沒有穿著合腳、護墊、避震的平底鞋、加上隨時注意足部的汗水分泌,都能降低雞眼找上你的機率。

 

香港腳

香港腳是最惡名昭彰的足部疾病之一。它是因為黴菌/細菌感染而引起。其發炎帶來腳趾之間的癢、痛感,且在如軍營澡堂、游泳池畔等潮濕、赤腳行走的場所,最容易發生感染。

若已受香港腳之苦,建議按照醫師指示塗抹藥膏,並注意足部的通風、舒適,雖然無法根治,但能將其不適感降至最低。

 

槌狀趾

槌狀趾是一種腳趾變形,受到太高、太尖、太緊等不適腳的高跟鞋最容易發生,可能導致肌肉、骨頭、韌帶、關節的不平衡,造成腳趾嚴重的壓力與疼痛。

 

趾甲內生

趾甲內生最可能發生在穿著了受力不均的鞋上。太窄、太緊、或前端太尖的鞋子,都可能擠壓到趾甲的生長,迫使趾甲朝內生長。

 

背痛

鞋子跟背的關係,可謂料想不到但牽一髮動全身。穿到受力不佳的鞋會讓足部長期姿勢不正確,進而影響全身氣血循環與姿勢,首當其衝的就是承受著全身壓力的背部與膝蓋。莫待鑄成大痛空後悔,要解決背痛,或許先換雙鞋吧。

 

長繭

它倒不會疼痛,但無疑對於想要有一雙好看的腳,是一個大阻礙。太緊的鞋讓皮膚與鞋子過度摩擦,磨出一層厚而堅硬的皮,最容易出現在高跟鞋與沒有緩衝鞋墊的鞋子上。

 

長繭

它倒不會疼痛,但無疑對於想要有一雙好看的腳,是一個大阻礙。太緊的鞋讓皮膚與鞋子過度摩擦,磨出一層厚而堅硬的皮,最容易出現在高跟鞋與沒有緩衝鞋墊的鞋子上。

 

跌打損傷

扭傷、挫傷的發生原因之一就在於穿到不適腳的鞋。而一如背痛問題,不適腳鞋的錯誤受力,會讓腳部受傷的機率大大增高,久而久之亦特別容易扭傷、發炎。

 

鞋臭

這不會疼痛──只是會讓你永遠非常、非常尷尬!悶熱的汗水被悶在鞋襪中,細菌孳生並帶來更多的臭味,也帶來任何需要拖鞋的處所,很多、很多的無地自容──這一切的一切可能只是因為買錯了一雙鞋。

 

 

原文出自 TOI

封面圖片出自 Webmd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