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汗濕竟是因「吃辣」! 揪出胳肢窩出汗元凶 「制汗3招」讓你不再尷尬 

| 日期:2017-06-08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自然療法

一到了夏天,每次舉手和親朋好友打招呼時,腋下總是汗濕一大片,讓你尷尬不已,瞬間想找洞鑽嗎?到底為何腋下會出汗,其實有著這些原因:

 

肥胖

肥胖的人體溫較高,出汗機制是為了幫助身體散熱,故肥胖者流汗的頻率一般來說會高過體型偏瘦者。

 

壓力過大、緊張

當身體感受到壓力與緊張,會刺激交感神經,此時身體會大量出汗,醫學上稱之為「精神性出汗」,這類出汗最容易出現在腋下、手掌、腳掌等部位。

 

愛吃辣

嗜吃辣、酸等味覺極為強烈的香辛料,會對交感神經產生刺激,產生大量的排汗。

 

更年期

女性在更年期因為賀爾蒙的調和失衡,導致自律神經無法取得平衡,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無法適當切換,就會造成不定時大量出汗。

 

那麼應該如何改善腋下出汗的問題?大致有以下幾個方法:

 

改善飲食習慣

盡量避免吃味道重的香辛料,另外像是含有大量動物性脂肪的肉類以及乳製品也要少吃,避免分泌出的汗水包含皮脂而有異味。

 

保持適當體重不過胖

體重過重者身體必須不斷排汗降低體溫,腋下出汗自然就多。當體重達到正常標準時,排汗機制也會跟著恢復正常。

 

使用止汗劑

止汗劑可以抑制住汗腺排汗,若有重要場合的確是相當方便的工具。不過要特別注意止汗劑不要天天使用,畢竟排汗的同時也是排毒,當腋下汗腺完全失去排汗能力,對健康並非一件好事。

參考資料:HAPIET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