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下」黑黑舉手好丟臉!醫:網路偏方多,千萬別塗這一種免得皮膚灼傷潰爛!

| 日期:2017-07-14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身體護理

炎炎夏日,天氣熱可以穿短褲曬美腿,還得穿無袖才能確實散熱啊!但是一想到無袖上衣最困擾的除了除毛以外,再來就是處理除毛完腋下令人尷尬的「黑影」!

 

根據<Self>報導,腋下黑黑的主要原因多是因為選擇「刮腋毛」的方式。常刮腋毛不但會引起發炎症狀還會不斷讓腋下受創、產生更多摩擦,使得皮膚因摩擦而生厚,變黑。

 

那如果用蜜蠟除毛會不會比較好?皮膚科醫師Carlos Charles表示,這跟刮腋毛比起來也沒好多少,尤其是容易出現內向生毛的人更危險(>>之前每日健康曾報導一名女子差點因內向生毛喪命的故事)。因為拔除過程中,本身是粗糙毛髮類型的人容易因內向生毛而發炎,粗黑髮質的人在毛髮長出來以前也容易有更深色的腋下顏色。因此專家建議,以雷射除毛才能真正讓毛髮變得更細更少,色素沈澱狀況也會因而改變!

 

但沒錢做雷射怎麼辦?根據<Huffington Post>報導,可以透過溫和洗劑與毛巾幫「腋下去角質」的方式來解決。

 

另外有個天然療法,建議可以把蜂蜜、紅糖、薰衣草、維他命E油與橄欖油磨砂混在一起,塗抹於腋下,洗淨後即可漸漸讓顏色變淡。

 

但是要注意,有些偏方說可以用檸檬汁來美白,醫師Michele Green鄭重警告大家,塗抹檸檬汁再去曬太陽,恐有灼傷風險。所以,還是別試為妙!

 

注意:以上美白建議仍需要視個人體質差異,若容易皮膚過敏或有任何健康疑慮請先諮詢醫師再來嘗試喔!

參考資料:

HuffingtonPost

HuffingtonPost

Self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Teerasak Ladnongkhu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