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毛巾終結五十肩!天天10分鐘拉開筋膜,肩膀回春、疼痛全消|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9-05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居家復健

對許多步入中老年的人來說,五十肩根本是場災難。無時無刻都像是有螞蟻鑽入你的肩膀啃食你,讓你一刻也不得安寧,有時嚴重到連肩膀都抬不起來。

 

根據《Top 10 Home Remedies》報導,五十肩,又稱為冷凍肩或沾黏性肩關節囊炎,主要是由於關節囊中的肌肉纖維變得過度緊繃所造成,不僅活動會受影響,還會有疼痛不適的症狀。

 

大部分五十肩的患者都可以在兩年內痊癒,不需要任何的手術。平時想要舒緩疼痛,可以先冰敷後熱敷。

 

此外,緩和的運動也是治療五十肩的好辦法。在進行以下這個運動時,可以先泡的熱水澡,或用熱毛巾讓患部放鬆。

根據《Top 10 Home Remedies》報導,毛巾伸展操能有效舒緩五十肩。

Top 10 Home Remedies / Via  http://www.top10homeremedies.com/news-facts/simple-effective-exercises-fix-frozen-shoulder.html

毛巾伸展操

 

這個簡單的運動能緩解僵硬,並增加肩膀的靈活度。

 

1.     準備一條大約一公尺的毛巾

2.     站直,握住毛巾的一邊。

3.     慢慢地將毛巾放到背後,另外一隻手抓住毛巾的另一邊。

4.     伸展肩膀,用上面的手將毛巾往上拉,再用下面的手往下拉。

5.     每天至少做1020次。

 

參考資料:Top 10 Home Remedies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